注册

20年的烂尾楼还要“烂”多久?武汉电视问政曝光城市顽疾


来源:湖北日报

人参与 评论

昨晚电视问政中,曝光了不少城管方面的顽疾。 闹市中一高楼烂尾20年 【短片回放】武胜路中段有一栋20多层的烂尾楼,每逢重大节日及环境整治期间,相关部门都会用几幅巨大广告遮盖楼体。这栋烂尾楼原名金马大厦

昨晚电视问政中,曝光了不少城管方面的顽疾。

闹市中一高楼烂尾20年

【短片回放】武胜路中段有一栋20多层的烂尾楼,每逢重大节日及环境整治期间,相关部门都会用几幅巨大广告遮盖楼体。这栋烂尾楼原名金马大厦,高29层,占地2575平方米。1998年毛坯建好后一直停工。

【现场回应】硚口区区长景新华说,这栋烂尾楼先后有3个公司接手,十几个法院查封,债权人最多时达34个,债务、法律关系十分复杂。希望在相关部门支持下,能通过市场办法,结束烂尾历史。

占道卖水果遍地开花

【短片回放】通过现场3G连线,记者在珞喻东路发现,一辆机动车正占道摆摊卖水果,长达3年无人管。这种“移动”占道现象,目前在三镇遍地开花。城管工作人员说,只管占道,不管机动车;交管部门称只管违停,不管占道。  【现场回应】市城管委主任干小明表示,“移动”占道钻了管理“空子”,表明城管工作仍有疏忽和推诿现象。对于有需求的季节性摊贩,将引导他们到背街小巷经营。

楼盘开发道路没了

【短片回放】青山区修了很多新楼盘,居民发现,好多条道路消失了。工业大道和建设四路之间的一个在建楼盘,将一条市政连通道路围进了小区里,使周边的建设四路、吉林街成为断头路。建设二路正开发的一处楼盘,将本溪街围进了院子里,造成10多家商业门店开不了门,武汉科技大学数千名师生绕行。

【现场回应】青山区区长何建新表示,任何开发商都无权将市政道路变成“私家路”。建设四路和吉林街的连通道路原本很窄,考虑到施工不安全,经批准临时封闭,明年底还路于民。本溪街也是同样原因,明年9月拓宽后向市民开放。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杜思思]

标签:占道 烂尾 道路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