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城镇化是大时代的缩影,也是工业化、现代化的必然结局。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的出现,冲击了传统“招手停”式打车方式。

别被汇率“下”一跳

别被汇率“下”一跳

人民币的贬值究竟会牵动我们生活的哪些花销?

28岁成为武汉大学正教授 邓鹤翔的成长引热议

2013年05月20日 14:55
来源:北方网

字号:T|T
0人参与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28岁的年龄,有些人可能在事业中攀升,有些人可能已经当了领导,有些人可能还在念研究生,而这个年龄的邓鹤翔却已经成为了一名大学里的正教授,而且是目前湖北省最年轻的大学教授。

谈及邓鹤翔的成长之路,其历程简直可以令广大网友五体投地。作为武汉人的邓鹤翔,高中时就在武汉第49中学习。2003年,邓鹤翔喜获中国高中生化学竞赛全国一等奖,并且获得了奥林匹克化学竞赛全国决赛二等奖,并报送进了复旦大学。大学毕业后,邓鹤翔选择出国留学。2011年12月,年仅26岁的邓鹤翔就获得了美国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的博士学位,并在该校继续念博士后。期间,他学业上硕果累累,2010年获优秀研究生奖,2010年获美国化学协会年会学生奖学金,2011年获国家优秀自费留学生奖学金,2012年至2013年先后在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劳伦斯国家实验室(LBNL)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在读博士期间,邓鹤翔的研究方向为晶态纳米孔材料MOFs的系统性设计与合成,并且以第一作者身份在《自然》和《科学》 杂志上共发表三篇论文,这成就了他日后作为教授的理论基础。

日前,武汉大学化学学院的负责人介绍说,今年年初,武大成功引进邓鹤翔,任该校化学学院青年学科带头人,本月初,邓鹤翔正式到武大报到,但暂未走上讲台。对于邓鹤翔,武大的负责人解释说,学校并未因邓鹤翔的成果而破格提拔,而是根据其学术成果及人才引进办法,评其为正教授,其评审过程严格规范, 没有什么问题。

85后的年龄拥有如此高的学历和职称,消息一出后,全国震惊,网友纷纷感叹:“实在太牛了,佩服。”更多的网友对此牛人纷纷顶礼膜拜,真心希望我们国家能出现更多这样的顶尖人才,为我国的事业发展添砖加瓦。

 
[责任编辑:邓兰天] 标签:邓鹤翔 大学 教授 凤凰网湖北站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专题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