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城镇化是大时代的缩影,也是工业化、现代化的必然结局。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的出现,冲击了传统“招手停”式打车方式。

别被汇率“下”一跳

别被汇率“下”一跳

人民币的贬值究竟会牵动我们生活的哪些花销?

城建靓县郧西上津古城 打造文化旅游名镇

2013年10月24日 10:22
来源:十堰晚报 作者:王丽媛 孟帆

字号:T|T
0人参与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10月21日至22日,受省委书记李鸿忠委派,省文联主席熊召政一行深入郧西县调研上津古城开发和七夕文化发展等情况。熊召政强调,要深入贯彻省委书记李鸿忠今年8月在郧西调研时的指示精神,进一步开发历史文化资源,不断增强经济社会发展动力。市委书记周霁陪同调研。

郧西是秦楚相接的重要门户,是中国七夕文化的重要发源地和传承地,历史文化资源丰富,其中上津古镇是中国历史文化名镇、上津古城是全国保存最完整的四大县级古城之一。今年8月12日至13日,省委书记李鸿忠深入郧西县调研,对郧西大力发展文化旅游业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鼓励郧西进一步做好七夕文化开发和旅游开发大文章,并表示省委、省政府将大力支持上津镇发展,力争将其打造成为鄂陕边界的一个靓丽窗口。

带着省委书记李鸿忠的重托,熊召政一行深入郧西县上津古城、五龙河景区调研,为郧西文化旅游业发展把脉。

在昨日下午召开的专题座谈会上,熊召政说,近年来郧西县大力实施“旅游立县”、“城建靓县”战略,把七夕文化融入城市建设和旅游产业发展,奋力建设文化旅游强县,取得显著成效。希望郧西进一步推进文化与旅游、文化与民生、文化与产业有机融合,推动经济社会转型跨越发展。

熊召政强调,上津镇区域位置独特,历史文化厚重,旅游资源丰富,开发前景广阔。下一步要深入挖掘其历史文化内涵,高标准、高品位推进古城开发,努力将上津古城打造成为秦楚历史文化高地、中国历史文化旅游名镇。熊召政表示,调研组将尽快写出高质量的调研报告,为省委、省政府支持郧西文化旅游业发展提供决策依据。

座谈会上,周霁感谢省委、省政府对十堰的重视支持。他要求郧西县深刻领会省委书记李鸿忠的指示精神,认真听取省文联调研组的宝贵意见,加快推进生态文化旅游业发展。

周霁说,近年来郧西不断调整产业结构,切实加强生态保护,大力发展生态文化旅游产业,走出一条转型发展的新路子。希望郧西按照市委、市政府确定的“建设文化旅游强县、打造十堰西北门户”战略定位,抢抓省委、省政府支持上津口子镇建设的机遇,深度挖掘历史文化资源,坚持在保护中开发、在保护中利用、在保护中传承,采用市场运作、以点连线、成片开发的模式,不断扩大文化辐射力和影响力,力争将郧西打造成为全省乃至全国文化旅游胜地。

 
[责任编辑:冯晶晶] 标签:文化 省委书记李鸿忠 旅游 凤凰湖北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专题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