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通过镜头看世界】石门河绝壁惊现古时熬硝洞场


来源:中国建始网

人参与 评论
00
古时熬硝洞

11月26日,由于野三河水位上涨,建始石门河景区问心谷绝壁之上的三个古时熬硝洞,被前来考察该谷旅游深度开发的人员揭开了其神秘的面纱。 这次发现的熬硝洞场群,分布在问心谷石门河大桥下河道两面的绝壁之上。

11月26日,由于野三河水位上涨,建始石门河景区问心谷绝壁之上的三个古时熬硝洞,被前来考察该谷旅游深度开发的人员揭开了其神秘的面纱。

这次发现的熬硝洞场群,分布在问心谷石门河大桥下河道两面的绝壁之上。其正中洞口开阔,洞高约60多米,宽约50多米,入口处呈竖状的分列着5个大小不一的熬硝灶,一锥状的硝土山横亘在洞的中部。土山两边散垒着各种叠石,叠石至洞顶甚为奇观,在众多姿态各异石笋、钟乳石的衬托下,灰绿玉石样条状的洞顶,浑成一体,仿佛让人置身于海洋馆或冰宫般。土山上部迎面是一酷似恐龙巨大钟乳石,钟乳石傍的硝土堆上有着众多人工开凿的痕迹。爬上硝土山顶进入一隐秘内洞,里面更是别有洞天,各种奇石、石笋与硝土等交相辉映,让人顿生寻秘探幽的神奇感,更神奇的是此洞除涨水前相差十多米的河道外,自河道两面绝壁根本无法到达洞内。

据悉,负责该景区开发的湖北佳音旅游发展有限公司将于近期邀请相关专家对洞群进行详细科考。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谭莉]

标签:钟乳石 多米 熬硝 凤凰湖北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