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全国首家竹缠绕复合压力管项目落户湖北南漳


来源:人民网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全国首家竹缠绕复合压力管项目落户湖北南漳 3月19日,湖北省襄阳市嵩基绿谷开发公司盈汉泰竹竹缠绕复合压力管项目在南漳县经济开发区涌泉工业园开工。该项目工艺路线采用了以竹子为基材,以氨基类树脂

原标题:全国首家竹缠绕复合压力管项目落户湖北南漳

3月19日,湖北省襄阳市嵩基绿谷开发公司盈汉泰竹竹缠绕复合压力管项目在南漳县经济开发区涌泉工业园开工。该项目工艺路线采用了以竹子为基材,以氨基类树脂为胶黏剂,采用机械缠绕的工艺,制造有较强抗压能力的生物质管材。据悉,此领域在建项目在全国尚属首家。

该项目计划在南漳县建设生产线10条,总投资20亿元,全部建成投产后,年产管材20万吨,年产值50亿元,并带动盘活周边竹林资源60万亩以上,对服务业发展具有较强的拉动作用。

据了解,竹复合制造项目是国家发改委、财政部、农业部、环保部、林业局等6部委特批扶持落地的林业创新专利技术项目。与传统钢管、塑管、水泥管相比,竹缠绕复合压力管具备耐压性、绝缘性、耐腐性更好、重量更轻、安装更方便、使用寿命更长等优势,而且生产成本同比降低30%到50%,可替代常规管材广泛应用于农业灌溉、石化储运、城市建设等领域,市场前景广阔。同时,该技术生产原材料为可再生资源,在生产过程中,能源消耗仅有电力和燃气,无废气、废水、废物排放,产品使用过程中的环境友好性更佳,生态环保效益显著,符合国家环保标准。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任莎]

标签:竹缠绕复合压力 项目 全国首家竹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