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抗日将领后人捐赠抗战遗物 老河口博物馆增军用毛毯


来源:襄阳晚报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抗日将领后人捐赠抗战遗物 襄阳晚报讯 7月14日,老河口市博物馆迎来了许钟灵等几位特殊客人。他们渡过太平洋,访问老河口第五战区司令部旧址,并向老河口市博物馆捐赠抗战遗物——一块留有几个弹孔的

 原标题:抗日将领后人捐赠抗战遗物

襄阳晚报讯 7月14日,老河口市博物馆迎来了许钟灵等几位特殊客人。他们渡过太平洋,访问老河口第五战区司令部旧址,并向老河口市博物馆捐赠抗战遗物——一块留有几个弹孔的军用毛毯。

据了解,许钟灵的父亲就是第五战区179师师长许长林。179师隶属于第33集团军第77军,许长林是张自忠将军的部下,而第77军的前身就是赫赫有名的29路军。179师驻守南漳城关、巡检一带,师部设在古先贤卞和故里金镶坪(古称卞家村)。许长林就是那位为玉印岩命名,并在出土和氏璧的洞穴里留下一块碑的抗日将领。

1940年的栆宜会战和1945年的老河口阻击战期间,南漳一带由大后方变成了抗日前线。许长林率领部队,同日本侵略者进行了长达6年的浴血奋战。

许长林之子许钟灵和夫人王玲都是旅美华人,在美功成名就。他们8年来多次造访湖北,访问第五战区179师曾经战斗过的地方。(通讯员张伟国 李建勇)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照云]

标签:抗战 遗物 襄阳 凤凰湖北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