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蒋方舟:襄阳赋予我写作灵感 文学坚守社会底线


来源:荆楚网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蒋方舟:襄阳赋予我写作灵感 楚天快报讯 “襄阳赋予我写作特别丰沛的灵感。”18日下午,在“中国文学周·唐诗论坛”开幕式暨“筑中国梦·抒襄阳情”文学大奖赛颁奖典礼上,蒋方舟谈及故乡时如是说(如

 原标题:蒋方舟:襄阳赋予我写作灵感

楚天快报讯 “襄阳赋予我写作特别丰沛的灵感。”18日下午,在“中国文学周·唐诗论坛”开幕式暨“筑中国梦·抒襄阳情”文学大奖赛颁奖典礼上,蒋方舟谈及故乡时如是说(如图)。

“每次回襄阳,都有不一样的感触……很自豪,但也有一点自责和愧疚,因为没有亲自见证襄阳这么多年的变化。”蒋方舟直言。

襄阳之于蒋方舟,意味着什么?她说,“襄阳赋予我写作特别丰沛的灵感和灵魂”。她回忆,自己也是吃着牛肉面长大的,也爬过城墙,每次在语文书里看到孟浩然、提到襄阳时都很激动,看到武侠小说里郭靖和黄蓉镇守襄阳城,也抑制不住地兴奋。

“文学坚持着一个社会的道德标志。我很兴奋、感动于家乡人能够这么重视文学在整个社会、城市中的力量。”蒋方舟说。

蒋方舟的短篇小说集《故事的结局早已写在开头》于近日出版发行,她说,今后还希望写一本与家乡襄阳有关的书。“像鲁迅写鲁镇、沈从文写边城,我也希望写一写襄阳。”蒋方舟说,虽然远离家乡,但她在襄阳长大,对这片土地充满了感情。“创作需要生活积淀,虽然还没有具体的创作思路,但我想远离故乡久了,心中就会有一些情感沉淀下来。”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照云]

标签:蒋方舟 襄阳 凤凰湖北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