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2015湖北P2P平台年度凰榜前三名专访之鄂汇金融


来源:凤凰湖北

人参与 评论

2015湖北互联网金融P2P平台年度凰榜评选,是由凤凰湖北主办,以微信端结合PC端投票方式,评选出湖北最受欢迎的P2P平台。主办方根据网友关注度和行业关注度,列出30家互联网金融平台参选。网友可根据企

2015湖北互联网金融P2P平台年度凰榜评选,是由凤凰湖北主办,以微信端结合PC端投票方式,评选出湖北最受欢迎的P2P平台。主办方根据网友关注度和行业关注度,列出30家互联网金融平台参选。网友可根据企业的规模、信誉度、产品等方面衡量比较,对自己支持的平台进行投票。经过半个月的投票,获得最受凤凰网友欢迎的互联网金融P2P平台排名。

本次活动从2015年8月17日正式启动,8月30日投票截止,8月31日投票结果公示。

2015湖北互联网金融P2P平台年度凰榜,通过网友推荐列出30家互联网金融平台,通过网络投票形式,选出最受凤凰网友欢迎的P2P平台。历时近半个月的投票,鄂汇金融以17849票位列第二名。 

凤凰湖北专访鄂汇金融董事长龚新成

凤凰网:这次鄂汇金融在30家湖北P2P企业中脱颖而出,看来是很受广大网友的青睐,企业“诚信、安全、公开、透明”的原则具体是怎样体现的呢?您觉得和其他企业相比,鄂汇的优势在哪里?    

龚新成:我想网友们青睐的是我们诚信、安全、公开、透明的良好经营表现。1、在诚信方面,我们坚持表里如一,嘴上怎么说的、网站上怎么推广的、媒介上怎么宣传的,平台上就是怎么落实的,这便赢得了大家的信服。2、安全方面,我们做到了慎之又慎,一直坚持风控八审,标的件件有担保,第三方“汇付天下平台”支付。尽调中重点把控融资人的还款来源,查看其近6个月的流水情况,小到水电费增减变化等,这些举措让大家有安全感。3、公开方面,我们定期召集投资人见面会,向大家全面公开经营信息。设立专门的查标开放日,敝开标的,让投资人现场点标查标。4、透明方面,公司有六人的客服团队,全天候向网友披露平台的运营情况,及时接受和解答大家的质询。

此外还设立了专门的高管热线,每周一由董事长亲自与网友互动,全面解答落实大家提出的问题。由于我们诚信、安全、公开、透明了,所以更具亲和力,让网友们爱上了鄂汇金融。  

我们的优势凝聚在六个字,即:“服务、稳健、普惠”。第一,全心全意为发展实体经济服务是我们的首要优势。我们竭尽全力为有资金需求的小微企业,与有理财愿望的广大民众缔结商缘当好红娘。使广大民众实现了投资增值理想,为众多的小微企业解决融资难题。通过我们努力促成交易,积累了大量的客户资源,形成了客源优势。第二,稳扎、稳打、稳健发展是我们的核心优势。平台坚持按市场规律运营,确保合法、合理、合情而无风险。做到无风险的关键是坚持量出为入,确保借贷平衡这一底线。“借”与“贷”是P2P金融业腾飞的一双翅膀。P2P的健康发展,有赖于借、贷双翼的同步成长。  

凤凰网:很多互联网金融平台是采用第三方担保的形式,但我们也看到担保公司在一些金融事件中其实并没有发挥很强的担保和风险兜底的作用,你怎么看待P2P公司和担保公司合作的模式?具体是怎样进行担保合作的?  

龚新成:按照我们国家的担保法,担保是承担法律责任的,在现行国家的体制下,担保公司管理经营还不是很完善,有一部分人对担保公司很信任,另一部分则不信任。我是从法律出身的,知道担保公司存在哪些法律风险,我们在和担保公司合作有两家,我们控制在100万的额度,最高额度不超多800万,有效地确保了投资人的安全。安全是我们的生命线,并不是所有担保我们都借款,并不是所有抵押我们都放贷。  

凤凰网:十部委《关于促进互联网金融健康发展的指导意见》出台已有一段时间,您认为它对P2P行业发展将产生什么样的影响?您认为P2P互联网金融行业在利好政策的推动下,不久的将来会出现一个怎样的发展景象?

龚新成:必然会起到安定人心、规范经营、促进发展的作用。首先是安定人心。自2007年P2P互联网金融这一新型业态传入国内后,由于法律政策滞后的天然属性,一度处在无章可循,自生自灭或野蛮生长的状态。越是没有人管P2P人心中就越是没有谱,缺乏方向感、安全感、归属感。7月份出台的《关于促进互联网金融健康发展的指导意见》,犹如茫茫大海树起的一座灯塔,让一直处在迷茫中漂泊的P2P金融之舟骤然找到了航向,使平台和投资人都吃了定心丸。将呈现出欣欣向荣的大好景象。

一是随着准入门槛的设定,P2P在增长速度上会从暴发式、井喷式野蛮生长降下来,逐渐走向理性发展,结束鱼龙混杂的局面。二是随着监管的启动,P2P自律机制会迅速强化,自我管理、自我完善、守法经营将成为自觉行动,规范化程度上升,平台安全性大幅提高。三是随着P2P法律地位被政府确认,大众对P2P的接受度和认可度会发生质的变化,P2P可能成为大众的主要理财途迳,投资人群会日趋壮大。四是随着征信系统的完善和大数据、云计算等先进技术用于风控,信用贷的比例会大幅度增加,融资的门槛会进一步降低,手续会变得更加减化便捷。P2P金融与传统金融将出现清晰分野,成为中小企业及个人融资的主渠道。  

凤凰网:根据近期的客户数据,您能谈一下现在主流的客户群的年龄分布职业分布如何?真的如网上所说,90后成为了P2P平台的投资主力军吗?请您简单跟网友分析一下。  

龚新成:通过我们数据后台的分析,90后的投资人群不是主力,只占20%。真正的投资主力是80年代后出生的人,25-50岁是投资人群的主流,50岁以上只占10%左右。按地域来划分,湖北本地的占40%,外地占主力,约有60%。  

凤凰网:今年3月31日,武汉互联网金融行业协会成立,您出任协会副会长。这对鄂汇金融今后的发展会不会有更大的促进作用呢?将来具体会有哪些举措来推动武汉互联网金融行业的建设呢?

龚新成:担任武汉互联网及金融行业协会的副会长,是武汉互联网行业对鄂汇金额的认可,也是对我本人的信任。我会协助协会会长,在省市区金融局的领导下,遵纪守法、合规经营,严格按照《关于促进互联网金融健康发展的指导意见》来办。对于这个行业,一定遵守公开透明的原则,经常举办沙龙,进行互查自咎,让投资者信任我们。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何晓阳]

标签:P2P 鄂汇金融 凰榜 凤凰湖北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专访鄂汇金融董事长龚新成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5/09/17/4ec8fae1-578a-4865-b039-40064059b555.jpg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