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武汉多家小微企业可享免税政策 专家:这是鼓励创业


来源:长江商报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武汉部分小微企业一年可减免万元税收 月销售不超过2万元的小微企业免征增值税营业税。昨日,记者采访多家小微企业了解到,达到免税条件的企业对这一利好政策均表示欣喜,而部分未达到免税条件的企业则表示

原标题:武汉部分小微企业一年可减免万元税收

月销售不超过2万元的小微企业免征增值税营业税。昨日,记者采访多家小微企业了解到,达到免税条件的企业对这一利好政策均表示欣喜,而部分未达到免税条件的企业则表示,希望免征点可以提高一点。

专家表示,此项政策将有利于小微企业的快速成长,也对稳定就业和调整我国经济结构有着重要意义。

“给我们小微企业减税了,这真是好消息啊。”湖北楚丰世纪传媒有限公司负责人贺丰波介绍,公司成立于2011年,每月营业额在1.5万元左右,需交纳营业税,税率约为5.8%。也就是说,贺丰波的公司每月需要交纳的税款约为870元,政策实施后,他的公司一年可减免税收超过1万元。

贺丰波表示,将把这笔省下的税款,作为公司的学习基金,“另外,如果各方面条件允许,我还想再利用这笔钱增加一项业务。”

武汉浩瀚动漫有限公司也是一家小微企业,负责人刘兵介绍,公司每月营业额在1.8万元到3万元之间,“通常公司会有7个月的营业额接近2万元,每月的税率约为6.3%。”目前新政细则尚未出台,按逐月计算营业额并予以免税计算,刘兵的公司每年可免税8820元左右。

刘兵称,虽然钱并不多,但对公司的作用却很大,“首先公司的现金流将有所增加,此外也可以将这部分资金用来改善员工的待遇。”

记者从武汉中小企业服务中心了解到,武汉市有近18万家小微企业。部分不满足减税条件企业表示很“眼红”。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小微企业负责人称,“公司每月的销售额为3万左右,不能免税,但生存也比较艰难。2万元的免征点低了点,希望可以提高至5万元。”

■观点

利于企业创新和稳定就业

“这是政府‘放水养鱼’的做法,很好。”武汉市政府参事、武汉大学发展研究院院长、教授李光表示,“政府的做法从另一角度而言,就是鼓励创业。”

李光说,“由于我国约60%的技术革新来自于中小型企业,所以这项政策将更加利于企业的创新发展。”

李光认为,支持小微企业发展是守住就业底线的重要一环,虽然此次减税规模不算大,但真正减在了“刀刃”上,“小微企业占比大,对就业有很大的贡献,如果小微企业发展不好而倒闭,则将造成失业严重;而国家出台政策扶持小微企业,有效地帮助小微企业快速成长为中型企业或大型企业,则将进一步地带动就业。”

长远来看,政府加强对小微企业发展的扶持,对调整我国经济结构也起到了利好作用。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杨舒鸿吉]

标签:小微企业 政策 武汉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