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阮成发盛赞助残犟妈 武汉推出五项措施助43万残疾人


来源: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阮成发盛赞助残犟妈引领新风尚昨日,在武汉市残联第六次代表大会上,省委常委、武汉市委书记阮成发盛赞“犟妈”易勤夫妇等助残楷模,引领社会新风尚。为帮助武汉市的残疾人提升生活质量,满足他们的特殊需求

原标题:阮成发盛赞助残犟妈引领新风尚

昨日,在武汉市残联第六次代表大会上,省委常委、武汉市委书记阮成发盛赞“犟妈”易勤夫妇等助残楷模,引领社会新风尚。为帮助武汉市的残疾人提升生活质量,满足他们的特殊需求,未来5年,武汉市将实施残疾人家庭收入增长、残疾人社会服务升级等五项扶残助残计划。

阮成发说,过去五年,扶残助残的社会氛围日益浓厚,涌现出了“犟妈”易勤夫妇、“中国好人”杨小玲、爱心校长王霞等助残楷模,引领了社会新风尚。

阮成发说,武汉市43.8万残疾人,与所有市民一样,盼望接受更好的教育,有一份稳定的工作,住上舒适的房子,拥有幸福的家庭生活,得到社会更多的尊重。残疾人是我们的兄弟姐妹,没有广大残疾人的幸福小康,就没有全社会的全面小康;没有残疾人事业的全面发展,就没有完美的“中国梦”武汉篇。

根据“残疾人家庭收入增长计划”的规划,未来5年,武汉市将新增残疾人就业1万人,建立不少于200万元的残疾人小额担保贷款代偿周转金,帮助1000名残疾人实现自主创业;依托“阳光家园”建立一批残疾人庇护劳动基地,安排1500名智力、精神残疾人从事庇护性劳动;通过开设淘宝网店、派发手工艺活等方式,使1000名重度残疾人不出家门就能通过劳动获得收入。

武汉市残联相关负责人说,除此之外,该市还将进一步完善和落实最低生活保障和重度残疾人单独施保等措施,使困难残疾人基本生活得到保障。在廉租房、公租房分配时,进一步向住房困难残疾人家庭倾斜。“目前,武汉市已对4.7万名符合条件的残疾人单独提供全额低保,5.6万名残疾人在纳入最低生活保障的同时,每月还可享受80至130元的定额生活补助。”

在残疾人康复服务方面,武汉市计划在5年内为6万人次残疾人提供假肢安装、听力助残等重点康复服务,向5000人次的残疾儿童提供专业的康复训练补贴。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胡晗]

标签:犟妈 阮成发 残疾人 凤凰湖北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