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武汉台湾周在汉开幕 千名海峡两岸知名人士共襄盛举


来源: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 千名海峡两岸知名人士共襄盛举 第十届湖北·武汉台湾周在汉开幕 齐绪春宣布开幕郑立中李鸿忠蒋孝严等致辞杨松等出席 昨日,第十届湖北·武汉台湾周在汉隆重开幕,来自海峡两岸近千名政界人士、企业界代

原标题:

千名海峡两岸知名人士共襄盛举

第十届湖北·武汉台湾周在汉开幕

齐绪春宣布开幕郑立中李鸿忠蒋孝严等致辞杨松等出席

昨日,第十届湖北·武汉台湾周在汉隆重开幕,来自海峡两岸近千名政界人士、企业界代表和相关专家学者共同见证台湾周盛况。

全国政协副主席齐绪春宣布开幕。中共中央台湾工作办公室、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常务副主任郑立中,海协会副会长蒋耀平,全国台联党组书记梁国扬,中国国民党副主席蒋孝严,台湾新同盟会会长许历农,台湾新党主席郁慕明,海基会副董事长高孔廉出席开幕式。郑立中为武汉辛亥革命遗迹获批为海峡两岸交流基地授牌。

湖北省委书记李鸿忠致辞,省政协主席杨松,省领导阮成发、张岱梨、傅德辉、赵斌、许克振、郑心穗出席开幕式,阮成发主持开幕式。

郑立中对出席盛会的嘉宾表示诚挚问候。他说,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大潮下,湖北·武汉台湾周已成功举办九届。面对新的形势,两岸共同的愿望是做到固本培元,巩固两岸政治社会经济文化基础,推动两岸已经形成的共识落到实处,把两岸大合作大交流推向更高层次。湖北地处大陆中心,希望台湾朋友在湖北寻找自己创业新的增长点。

李鸿忠代表中共湖北省委、省人民政府对各位领导、嘉宾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他说,和平发展符合两岸人民的共同愿望,促进祖国和平统一是历史大趋势、大潮流。“湖北·武汉台湾周”活动举办10年来,鄂台交流合作已取得累累硕果,形成了大合作、大交流、大往来的可喜局面,有力促进了鄂台双方共同发展。湖北武汉在这10年发生了巨大变化,当前又面临新的更大机遇。前不久,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视察湖北,要求湖北加快建成中部地区崛起重要战略支点,力争在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上走在全国前列,这是中共中央和中央人民政府对湖北提出的新的全局要求和全局使命。以长江经济带新一轮开放开发和长江中游城市群加快发展为契机,湖北武汉将成为长江经济带的重要节点和支撑点,作为国内市场枢纽的区位优势将更加凸现,在全国经济发展全局中的地位将更加突出。这些都将为鄂台交流合作提供更多机会、更广空间、更大平台和更好前景。我们热忱欢迎台湾各界朋友踊跃来鄂投资发展,以“湖北·武汉台湾周”为平台,在高新技术产业、战略性新兴产业、服务业等更广泛领域,进一步加强鄂台交流合作,为促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造福两岸人民继续做出更大努力。

蒋孝严在致辞中说,当前,两岸和平发展的速度令人鼓舞,有困难我们去克服,一定能解决。两岸关系在进步中学习,学习中进步,就像李鸿忠书记所说的,到台湾访问带回两个字,信心,两岸发展建立在信心之上,我们也是充满信心。

郁慕明在致辞中说,湖北和武汉在快速发展,台商台企也在这里快速成长。和平发展是提供深化合作的根本基础,当大家把心胸放宽,展开双手热烈拥抱的时候,我们都是一家人。

高孔廉在致辞中说,台商从珠三角转到长三角,沿着长江发展的趋势越来越明显。有这个成果,是因为两岸往来非常方便,听说还将建立台湾武汉海运直航点,对供应链来说有很大帮助。

本次台湾周由国台办、省政府暨武汉市政府主办,省台办、襄阳市政府、宜昌市政府、十堰市政府,武汉市台办承办,台湾工业总会、台湾电电公会、台湾“三三企业”交流会共同举办。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周艳]

标签:台湾 两岸 武汉 凤凰湖北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