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国际知名学者建言武汉复兴:要找到城市独特魅力


来源:凤凰网湖北频道

人参与 评论

2014年6月5日武汉国际化电视论坛召开。美国哥伦比亚大学社会学教授、《全球城市》作者及概念提出者萨森女士,仲量联行高级代表全球城市研究人、城市发展动力指数主要作者杰瑞米凯利从城市发展研究角度纵论武汉

2014年6月5日武汉国际化电视论坛召开。美国哥伦比亚大学社会学教授、《全球城市》作者及概念提出者萨森女士,仲量联行高级代表全球城市研究人、城市发展动力指数主要作者杰瑞米凯利从城市发展研究角度纵论武汉的国际化发展脉络。

独特的产业优势和差异化是未来城市发展的核心

萨森女士第一次来到武汉,她表示,在北上广等一线城市正在日趋饱和的时候,武汉正在爆炸式的发展,难能可贵。谈到城市的发展,萨森女士表示,在城市发展日益标准化、同一化的今天,找到自己独特的产业优势和做出差异化,是未来城市发展的核心。

“如今,在世界每个大都市,都有最顶尖的写字楼、奢侈酒店、住宅区,但深圳不会因为有上海的存在而消失。1997年时有人说香港回归后会被上海替代,但事实证明并非如此,香港和上海共有最顶尖的建筑环境,但两个城市的产业和服务的差异,导致两者各有所长,共同繁荣。”

“武汉的城建发展迅猛,高端的公共建筑设施也越来越多,但对于武汉的发展而言,当务之急是找到自己的产业优势和城市特色。武汉现在已经有众多产业处于该产业的全球产业链中,武汉必须找到自己的地位,独特的地位才能创造独特的价值。”

仲量联行:武汉的城市活跃程度全球第五

仲量联行研究专家杰瑞米凯利表示,通过对全球城市的各项数据的跟踪研究,仲量联行建立了衡量全球城市发展的速率及城市短期的发展动力的排名。旧金山、伦敦、迪拜分别位列前三甲,第四名是上海,第五名是武汉。

他表示,城市活力水平是基于社会经济基础、基础设施投入、交通通达性等方面来考量的,而武汉工业基础雄厚,近几年基础设施投入巨大,同时地理交通优势显著,未来必将有巨大的潜力。在肯定武汉的城市发展速度和城市活力的同时,也特别提醒武汉在发展过程中必须不断适应全球发展的方向和速度,要保持良好的发展和优秀的排名并非易事。

想成为真正的国际化大都市 必须提高城市知名度

对于打造国际化大都市这一发展目标,萨森教授表示,武汉的城市优势不少,但在国际上的知名度还不高,许多外国企业和机构在华投资时甚至不知道武汉这座城市的存在。武汉想要建设国际化城市,首先要提升自己的城市形象和地位。

对于武汉而言,湖泊优势、工业优势、科教文化优势,乃至毛主席曾多次来武汉所带来的历史人文优势,都是武汉应该着力宣传和弘扬的城市魅力。通过更多的社交及宣传活动向国际推介武汉的城市魅力,提高城市的知名度和认知度是非常重要的。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胡晗]

标签:萨森 城市活力 仲量联行 凤凰湖北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