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硅谷市长代表团团长:感受真实的中国对我意义重大


来源:凤凰网湖北频道

人参与 评论
00
2014年6月23日,湖北省武汉市举办“双谷市长圆桌会议”,美中硅谷协会及11位硅谷市长来汉参加。凤凰湖北应邀对活动进行全程报道,图为:凤凰湖北专访美国硅谷市长代表团团长、伯林格姆市长迈克尔·布朗瑞格。图片来源:凤凰网湖北频道 摄影:邓兰天

6月23日,来自美国硅谷地区的11位市长应国务院侨务办公室主任裘援平的邀请,来到武汉参加第十四届华创会及“双谷市长圆桌会议”。会议通过11座城市市长介绍自己城市的新兴产业发展经验和城市建设经验,深入推

6月23日,来自美国硅谷地区的11位市长应国务院侨务办公室主任裘援平的邀请,来到武汉参加第十四届华创会及“双谷市长圆桌会议”。会议通过11座城市市长介绍自己城市的新兴产业发展经验和城市建设经验,深入推进美国硅谷与武汉光谷的合作。硅谷市长代表团团长、伯林格姆市长迈克尔·布朗瑞格应邀接受了凤凰网湖北频道的专访,深度解读与武汉的城市交流和美国硅谷的成功经验。

谈中国之行:亲身感受真实的中国 对我意义重大

美国硅谷与武汉硅谷的战略合作已经持续开展多年,这已双城双谷的交流对于光谷而言,提供了诸多学习和借鉴的机会,而对于硅谷这一代表世界高新产业顶尖水准的地区而言,其意义何在?对于这个问题,迈克尔表示,长久以来在美国本土,对于中国的了解可能趋于概念化,而通过与光谷的合作,使美国人能亲身来到中国,走进光谷,亲眼看到真实的中国,这对于美国国民和企业而言,都意义重大。

谈硅谷经验:贴近人心的技术创新是成功的秘诀

硅谷的历史非常短暂,仅仅在几十年间就发展为世界高新产业的顶峰,谈起硅谷飞速发展的诀窍和经验,迈克尔笑言,1970年代硅谷才刚刚起步,如今已经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绩,这其实和中国近些年的飞速发展非常相似,创新是一切成功的核心。对于新技术产业企业而言,首先,其产品和理念必须贴近人心,创新的根本目的必须是制造出物美价廉的产品。在这个过程中最难的,是我们必须不断大胆的舍弃过去的技术和成果。其次,我们必须完全打开市场,引入市场竞争机制,唯有竞争才能推动市场的真正优化。

谈硅谷政策:把更多的空间留给市场

谈起此行对于推动光谷和硅谷合作的意义,迈克尔有着独到的见解,他表示,在中国,政府往往希望更多的出资出力,帮扶企业的发展,而在美国,政府往往把更多的空间交给市场,政府要做的只是提供公平的教育和竞争机会。希望此行能让双方的政府官员更多的交流,让硅谷的市场机制和政府管理理念更好的为武汉光谷注入新生机。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胡晗]

标签:光谷 硅谷 华创会 凤凰湖北

人参与 评论
对话伯林格姆市长 迈克尔·布朗瑞格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06/25/f56724f9-bd1f-47c3-8c97-ecdb46d2e390.jpg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