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山景市市长:政府帮扶企业的关键是提供公平竞争环境


来源:凤凰网湖北频道

人参与 评论
00
2014年6月23日,湖北省武汉市举办“双谷市长圆桌会议”,美中硅谷协会及11位硅谷市长来汉参加。凤凰湖北应邀对活动进行全程报道,图为:凤凰湖北专访美国山景市市长克里斯托弗·克拉克。图片来源:凤凰网湖北频道 摄影:邓兰天

6月23日,来自美国硅谷地区的11位市长应国务院侨务办公室主任裘援平的邀请,来到武汉参加第十四届华创会及“双谷市长圆桌会议”。会议通过11座城市市长介绍自己城市的新兴产业发展经验和城市建设经验,深入推

6月23日,来自美国硅谷地区的11位市长应国务院侨务办公室主任裘援平的邀请,来到武汉参加第十四届华创会及“双谷市长圆桌会议”。会议通过11座城市市长介绍自己城市的新兴产业发展经验和城市建设经验,深入推进美国硅谷与武汉光谷的合作。苹果公司总部所在地山景市长克里斯托弗·克拉克应邀接受了凤凰网湖北频道的专访,分享了企业孵化的经验和成果。

山景市是美国硅谷中重要的企业孵化器,这一点与光谷非常相似,谈起企业孵化的经验,克里斯托弗表示,首先,政府必须帮助新兴的小微企业建立相互的联系,让企业与企业之间形成一个合作联络的集体。其次,政府应该摆正自己在指导企业发展中的作用和位置,在企业创立之初,政府的投资支持非常重要,一旦企业经营走上正轨,政府就要充分的把市场交给企业,给企业和市场竞争以充分自由的平台。“在山景市,政府作为孵化器,只是提供基础设施、公平的教育机会、公平的市场竞争机会,除此以外,政府不会过多干预企业的发展。同时,在山景市,人们对学历和教育的看法恐怕和中国有所区别,我们并不认为一个硕士或博士学历是衡量人才价值的尺度。”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胡晗]

标签:光谷 硅谷 华创会 凤凰湖北

人参与 评论
对话山景市长克里斯托弗·克拉克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06/25/3e5ab515-e457-4de7-8161-43d1830f1711.jpg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