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武汉市外办副主任:武汉打造“新侨之都”有天然优势


来源:凤凰网湖北频道

人参与 评论
00
6月24日,第十四届华人华侨创业发展洽谈会在武汉开幕,凤凰网湖北频道专访了武汉市人民政府外事侨务办公室副主任何伟。图片来源:凤凰网湖北频道 摄影:邓兰天

6月24日,第十四届华人华侨创业发展洽谈会在武汉开幕,来自美国、澳大利亚、新西兰、巴西、泰国等诸多国家和地区的华人华侨社团协会、专家学者、企业代表共聚武汉,分享侨资发展经验,交流血脉情谊。会议期间,武

6月24日,第十四届华人华侨创业发展洽谈会在武汉开幕,来自美国、澳大利亚、新西兰、巴西、泰国等诸多国家和地区的华人华侨社团协会、专家学者、企业代表共聚武汉,分享侨资发展经验,交流血脉情谊。会议期间,武汉市外侨办副主任何伟应邀接受了凤凰网湖北频道专访。

武汉,在历史上并非华人华侨之乡,然而自2001年华创会举办以来,14年间武汉已经成功引入海外华侨人才和技术项目1500多个,其中投资过亿元项目近300个,创办企业3000家,总投资达到2000亿元。今年华创会上,武汉市长唐良智提出要把武汉建设成为中国的“新侨之都”。

何主任表示,武汉建设“新侨之都”有着天然的优势。

首先,武汉有华创会的品牌优势,华创会举办至今14年,在海内外都具有极高的知名度,也成为我国每年外事侨务工作的一项重点内容,澳大利亚等许多国家的使领馆,也将华创会作为年度重点工作。

其次,武汉有华创园的平台。武汉的中华科技园规划建设面积216.7万平米,将成为华人华侨在武汉投资、创业、交流的聚集之地和优质平台。

第三,武汉有华创法的制度支撑。武汉最近几年出台了包括“黄金十条”在内的诸多政策制度,从政府和制度层面为华侨投资创业提供专门的支持。

第四,武汉有华创梦的精神凝聚,在创业投资的基础上,14年的历程让华创会和武汉成为全球华裔交流感情、反哺祖国的纽带,紧密联系着华人与故土的血脉之情。

第五,武汉有华创人的资源基础。目前武汉通过华创会已经引入1800余位高端人才,他们在科研、教学、企业研发、经营等岗位上为城市发展不断贡献着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武汉选择华人华侨作为投资创业的纽带,通过14年的坚持让全世界看到了它的价值,华创会和华人华侨力量对于武汉建设国际化大都市的目标功不可没。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胡晗]

标签:侨办 何伟 华创会 凤凰湖北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