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武汉江夏城管委主任范汉斌:以城管文化引领城市管理


来源:凤凰网湖北频道

人参与 评论
00
2013年,武汉创新城市管理体制,组建大城管委,正式施行城市综合管理条例,并启动环卫作业市场化改革试点,强力推进“城管革命”。一年来,全市抓绿化、重美化,用精心、重精细,集中整顿174个社区、105条道路和205个交通路口的架空管线,拆除违法建设273万平方米,清理6.3万栋楼顶垃圾,并开展了铁路沿线整治,大武汉呈现新面貌。2014年7月,武汉“城管革命”实施三周年,三年来武汉城市管理有哪些新的探索?成效如何?未来将会朝何种形式发展?2014年6月,武汉江夏区城管委主任范汉斌做客凤凰网湖北频道凤凰访谈录,畅谈武汉城管革命三年来的变化,解读如何用城管文化来推动城市管理工作。图片来源:凤凰网湖北频道 摄影:邓兰天

核心提示: 2013年,武汉创新城市管理体制,组建大城管委,正式施行城市综合管理条例,并启动环卫作业市场化改革试点,强力推进“城管革命”。一年来,全市抓绿化、重美化,用精心、重精细,集中整顿174个社

核心提示:

2013年,武汉创新城市管理体制,组建大城管委,正式施行城市综合管理条例,并启动环卫作业市场化改革试点,强力推进“城管革命”。一年来,全市抓绿化、重美化,用精心、重精细,集中整顿174个社区、105条道路和205个交通路口的架空管线,拆除违法建设273万平方米,清理6.3万栋楼顶垃圾,并开展了铁路沿线整治,大武汉呈现新面貌。2014年7月,武汉“城管革命”实施三周年,三年来武汉城市管理有哪些新的探索?成效如何?未来将会朝何种形式发展?2014年6月,武汉江夏区城管委主任范汉斌做客凤凰网湖北频道凤凰访谈录,畅谈武汉城管革命三年来的变化,解读如何用城管文化来推动城市管理工作。

以下为访谈文字实录:

用文明、规范、公正、清廉理念来管理城市 率先成为武汉的“株洲”

凤凰网湖北频道:各位网友,大家好!欢迎收看凤凰网湖北频道的《嘉宾会客厅》,在2011年的7月,武汉就率先在全国推出了城管革命,全面革新了城管的面貌。而江夏区一直是用城管文化来探索和管理城市,并且取得了不俗的成绩。那么今天我们非常有幸邀请到了江夏区城管委的范汉斌主任,来与我们一起分享在城管革命中的经验和感受。范主任,您好!首先非常感谢您能够接受我们凤凰网的专访。如同我前面所说,我知道江夏城管一直是在用文化来管理城市,那么您能不能首先给我们简单的介绍一下,在这三年的城管革命当中,江夏城管取得了哪些成效呢?

武汉江夏区城管委主任范汉斌:谢谢主持人!2011年以来,我们江夏区在市委、市政府、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我们以服务中心,服务大局,大胆创新,以城管文化来引领城市管理。我们在推行城管文化过程中,始终以文明、规范、公正、清廉为理念,不断的使城市管理向纵深的方向发展,通过三年来各级领导的关注,社会的关爱,各级部门的鼎力相助,我们江夏取得了骄人的成绩。2012年,我们被评为国家住建部、劳动人事部的先进集体。2013年,我们被湖北省授予湖北五一劳动奖章的单位。2014年五一前夕,我们江夏城管委有幸获得了全国工人先锋号。在这3年的城管革命中,我们迎来了八十个镇、县、市、区到我们江夏来学习考察,有一百多个人民代表在江夏进行视察,指导我们的工作。同时我们按照武汉市唐市长的要求,要学株洲,赶株洲,率先成为武汉的“株洲”,三年来,我们城管人践行武汉精神:“敢为人先追求卓越”,实现了一年一进步,一年一跨越。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熊丹丹]

标签:文化 武汉 主任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