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城镇化是大时代的缩影,也是工业化、现代化的必然结局。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的出现,冲击了传统“招手停”式打车方式。

别被汇率“下”一跳

别被汇率“下”一跳

人民币的贬值究竟会牵动我们生活的哪些花销?

市长唐良智对话武汉企业家 政府官员要为企业当保姆

2013年04月10日 07:43
来源:武汉晚报 作者:明眺生

字号:T|T
0人参与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昨天,市企业家协会组织武汉企业家与市长唐良智对话。对企业家提出的问题,唐良智要求政府官员要像保姆服务主人一样,为企业服务。

在长达4个多小时的对话中,16位企业家抢着发言,提出企业税费过重、高端创新型人才引进困难等50个问题。唐良智要求市政府督察室将这些问题列为市长督办件,分配给相关部门,逐一落实。现在能解决的,现在就解决;现在不能解决的,研究制定出解决方案和措施。

唐良智要求武汉企业家协会,多收集企业家提出的问题,及时向政府报告。政府研究后,将列为督办件,限时解决。因为有些问题久拖不决,等能解决时,企业早已经失去市场机会。

唐良智指出,城市的核心竞争力来自企业,企业没有竞争力,城市就不可能有竞争力。武汉要成为国家中心城市,肩负起国家使命,在全球有竞争力,政府官员必须把企业家当老大,把自己当服务员,带着感情去为企业服务,而不是以管理者的姿态,居高临下“管”企业。

“企业家是主人,政府官员是保姆。”唐良智说,政府官员要像保姆一样解决企业的具体问题。只有用保姆的思维为企业服务,才能真正服务好企业。

(记者明眺生 见习记者宋丹丹 通讯员孙思)

 
[责任编辑:余婷] 标签:唐良智 企业家 官员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专题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