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城镇化是大时代的缩影,也是工业化、现代化的必然结局。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的出现,冲击了传统“招手停”式打车方式。

别被汇率“下”一跳

别被汇率“下”一跳

人民币的贬值究竟会牵动我们生活的哪些花销?

15小时飞旧金山 今起武汉直飞美国只需2300元

2013年04月26日 08:12
来源:湖北日报

字号:T|T
0人参与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朝辞黄鹤楼,15个小时后,武汉旅客就能一睹旧金山金门大桥雄姿。今天,武汉在中西部率先开通首条赴美航线。中国光谷与美国硅谷,经空中通道,紧紧握在一起。

武汉直飞美国,票价全国最低

直飞,老百姓最享实惠。

新航线每周一、三、五执飞,每天上午9时50分从天河机场出发,中途经停上海浦东机场2小时,乘客无需转机,相当于“直航”。

东航武汉公司宣布,开航期间执行促销价:5月散客往返2300元(不含税),6月3200元起,另需往返税费约2711元。

目前,上海直飞旧金山的往返最低价格约为3200元(不含税)。武汉直飞旧金山,价格比上海直飞旧金山还便宜。即使6月涨到3200元,这价格仍是全国最低,“相当于武汉至上海国内航段白送。”

“赔钱飞”的背后:“双谷”战略驱动

武汉直飞巴黎11小时,开航促销价6200元,飞旧金山15小时,却只需2300元。

民航人士指出,相比赴法航线,赴美航线未采用大机型,经停上海又可补充客源,成本较低,“但如此低价,即便有政府补贴,也得赔钱。”

2012年重组东航武汉公司时,武汉市就向东航集团提出,尽快开通赴美航线。武汉希望通过新航线带动光谷、硅谷“双谷”互动,进一步推进武汉与美国、乃至整个美洲的经济、文化交流,“这才是赔钱飞背后的深层驱动力。”

去年2月,中国光谷与美国硅谷签订战略合作协议。1年多来,“双谷”签订合作项目20余个,涉及资金数十亿美元。美国通用汽车也落户江夏。越来越多的美国企业、高端人才落户武汉。

经济交流,说到底是人与人的交流。打造一条不需中转、一机直达的快捷洲际航线,显得尤为重要。

美国武汉联谊会会长孙邦春在旧金山生活20多年,“那里的湖北人有9000多人,”孙邦春说,以前从武汉去旧金山,都得在北上广或香港中转,费时不说,还得拖着行李转机,“如今新航线开到家门口,太方便了。”

今年,投资20亿元的汉秀剧场将在汉街建成,孙邦春将请拉斯维加斯“奇迹导演”,为江城带来拉斯维加斯级别的“汉秀”。

他说,汉秀的到来,新航线的开通,都说明武汉的国际化,“已经铺到我们脚下”。

高端旅游将是客源主流

东航武汉公司市场营销部总经理张胜利介绍,2012年武汉赴美2.3万人,较之前一年增长127%,“其中多数飞纽约,走旧金山的并不多。”

为控制成本,新航线特意选用空客A330-200机型,载客230人,比飞巴黎的飞机要小得多。经停上海,可补充部分客源。

旅游客源将成主攻的潜在客源。东航正与旅行社合作,推出美国西部深度游、“东进西出”联游等。

美国对于中国中部市场同样热心。上月,美国驻华大使馆就携美国旅游推广局和旅游企业来汉,盛情邀请武汉游客赴美观光。

美国驻汉总领馆总领事李伟明介绍,目前该领馆正在积极努力,争取促成明年在汉开通赴美签证业务。

武汉春秋国际旅行社总经理齐心预测,赴美旅游需“面签”,一旦武汉可以办签证,将带来比欧洲航线更多客流,未来赴美游有望成武汉出境游最火的一条线路。

东航武汉公司则表示,争取用一年时间培育市场,提升客流,早日改换大飞机,实现不经停直飞旧金山。

 
[责任编辑:魏玮] 标签:武汉 旧金山 美国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专题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