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城镇化是大时代的缩影,也是工业化、现代化的必然结局。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的出现,冲击了传统“招手停”式打车方式。

别被汇率“下”一跳

别被汇率“下”一跳

人民币的贬值究竟会牵动我们生活的哪些花销?

习近平勉励武汉登顶珠峰女生 勇往直前攀人生新高峰

2013年05月05日 08:05
来源:楚天都市报 作者:陈博雷

字号:T|T
0人参与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图为:陈晨在座谈会上发言央视截图

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昨日来到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参加“实现中国梦、青春勇担当”主题团日活动,同各界优秀青年代表座谈。

登顶珠峰的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硕士研究生陈晨,作为唯一的学生代表发言。陈晨谈了自己登顶珠峰的收获,她说:“我们赶上了好时代,不仅有良好学习生活环境,更有实现梦想、成才报国的广阔舞台。正因如此,我才得以在世界之巅实现自己的梦想,成为我国第一位登顶珠峰的在校女大学生。登顶珠峰的荣耀,让我感触很多,我把它总结为三个‘心’:梦想的心、坚韧的心、责任的心。”

陈晨发言完后,习近平对她说:“陈晨同学,我是非常敬佩的。”陈晨不好意思地吐了吐舌头。

习近平说:“对于珠穆朗玛峰,我可以说是高山仰止,景行行止,虽不能至,心向往之。有这种精神,我相信你今后人生的事业,一定会不断勇往直前,攀上人生新的高峰。”习近平对陈晨的勉励引来大家热烈的掌声。

会后,陈晨兴奋地告诉记者,习总书记非常亲切,除合影留念外,还两次和青年代表握手,“临走时,习总书记笑着对我说,登山运动员不容易,需要坚强的意志力。”

昨晚央视新闻联播对座谈会作了报道,陈晨对记者说:“爸妈一直守在电视机前,比我还激动。”记者也从电视上看到,参加座谈会的陈晨一身格子小西装,戴着黑框眼镜,显得清爽干练。早在上月,她就得知此次赴京活动意义重大,平时总穿运动服和球鞋的她,特地精心准备了一身正装。

同时亮相全国五四主题团日的,还有我省2名中国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辽宁舰系统主任设计师王治国、“大别山牧羊女”刘锦秀,他们均受到习近平总书记的亲切接见。

 
[责任编辑:邓兰天] 标签:凤凰网湖北站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专题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