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城镇化是大时代的缩影,也是工业化、现代化的必然结局。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的出现,冲击了传统“招手停”式打车方式。

别被汇率“下”一跳

别被汇率“下”一跳

人民币的贬值究竟会牵动我们生活的哪些花销?

风动襄阳:历史名城跨越式发展 复兴中心城市梦

2013年05月21日 16:47
来源:湖北画报

字号:T|T
0人参与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襄阳

襄阳

策划:晏艮忠

执行:史东梅李延丽郭倩倩张璨龙董奇张梓淇段静雅

图片提供:襄阳市委宣传部襄阳市摄协

2月16日,蛇年春节上班第一天,襄阳就传来一个令人振奋的消息:试行“大科室”制度:拆并职能交叉的机关科室,三分之一干部留下承担日常工作,三分之一外出招商引智,三分之一到基层服务,并引入多元的干部绩效考评机制,每年公开评选10%的不合格公务员。

这个“开门鞭”的炸响,注定了襄阳的2013年将是极不平凡的。

古城襄阳,地处襄水之阳,已有2800多年历史,是古代的经济军事要地,素有华夏第一城池、兵家必争之地的称号。如今,“一主两副”战略赋予这座中国历史文化名城新的使命:襄阳正为建设省域副中心城市和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打造“四个襄阳”而努力。

发放9700万元创业补贴,投资主体“零限制”、名称登记“零门槛”、经营范围“零束缚”、注册登记“零收费”、审批发照“零障碍”……这一系列新政大大提升了襄阳经济的活力,促进了古城的发展。湖北省委常委、襄阳市委书记范锐平说,2012年,襄阳地区生产总值突破2500亿,首次超过山西太原和河南南阳,固定资产投资、地方公共财政预算收入和地税收入增幅,以及私营经济活力指数等四项指标,位居湖北省第一位;粮食生产首次突破百亿斤大关。

目前,襄阳已成为全国同类城市中行政审批“事项最少、流程最优、收费最低、监管最好、效率最高”的城市,发展环境明显改善;招商引资实现新突破,2012年实际到位资金806亿元,比上年增长91.9%;英菲尼迪等一批知名品牌和SK等9家世界500强企业落户襄阳……

一串串鼓舞人心的好消息,凝聚成这座历史文化名城跨越式发展的强大气场。新的时代,新的梦想,新的努力,托起襄阳复兴的希望,并终将铸就一座崭新的现代化城市!

襄阳

襄阳

“中心城市梦”

文/涂玉国郭倩倩

什么样的襄阳,才是强盛襄阳?

2月4日,范锐平在襄阳市社会各界人士参加的迎春茶话会上给出了答案:“要把一张科学规划蓝图绘到底,用勤劳双手托起复兴襄阳的‘中心城市梦’。”

3月6日,参加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的全国人大代表、襄阳市长别必雄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也说,“襄阳始终有一个梦想,襄阳版的‘中国梦’、‘湖北梦’就是‘中心城市梦’,这也是湖北省委、省政府赋予襄阳的历史使命。”

襄阳梦,从2013年的春天出发。

 
[责任编辑:余婷] 标签:襄阳 历史 复兴 凤凰湖北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专题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