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俄罗斯总统普京宣布与妻子文明离婚 结束30年婚姻


来源:长江日报

人参与 评论
00

妻子:我们几乎见不到对方普京:她永远是我最亲密的人 普京和夫人上一次公开露面是在2012年5月7日普京的总统就职典礼上 俄罗斯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与妻子柳德米拉·普京娜6日宣布,双方“文明离婚”。

妻子:我们几乎见不到对方

普京:她永远是我最亲密的人

普京和夫人上一次公开露面是在2012年5月7日普京的总统就职典礼上

俄罗斯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与妻子柳德米拉·普京娜6日宣布,双方“文明离婚”。

柳德米拉:丈夫沉迷于工作

6日晚,俄罗斯首都莫斯科克里姆林宫大礼堂,著名芭蕾舞爱情喜剧《埃斯梅拉达》即将拉铃上演。

柳德米拉与普京一前一后,从舞台附近侧门入场,前排落座。夫人在左,普京在右,相邻而坐。演出间歇,普京与夫人接受“俄罗斯-24”电视频道记者采访。

一名女记者问道:“你们两位很少一起露面,有传言说,你们不住在一起,是这样吗?”

“是的,”普京回答。

普京说,他的全部工作都涉及与公众打交道,“一些人喜欢这样,一些人不喜欢,还有些人完全不能容忍这点。”

按普京的说法,柳德米拉“已经坚持了8年、甚至9年”。

“总之,这是(我们)共同的决定,”普京微笑着说。

“没错,我同意弗拉基米尔·弗拉基米尔维奇的话,”柳德米拉接过话茬,“我们的婚姻之所以结束,是因为我们基本不见面。”

她说,丈夫“沉迷于”工作,孩子们已经长大。“我们有了各自的生活,而我不喜欢抛头露面,也不喜欢飞来飞去。”

两人上次一起公开露面是在去年5月7日。当天,普京就职总统。

30年婚姻和平分手

普京告诉记者,他非常爱自己的孩子并为她们骄傲。

“她们长大了,有自己的生活方式,”他说,“她们在俄罗斯接受教育,在俄罗斯长期居住。”

对于夫人,普京说,她将是自己“最亲密的人……我永远相信这一点”。

普京说这些话时,柳德米拉一直注视着“丈夫”。

“我非常感激普京,”她说,“他……一直支持我和孩子,孩子们也能感觉到这一点。”

当记者问及这是否意味着离婚,柳德米拉说,两人和平分手,“可以说,这是文明地离婚”。

普京与柳德米拉1983年7月28日结婚,育有两个女儿,即28岁的玛丽亚和27岁的叶卡捷琳娜。嫁给普京前,柳德米拉是一家航空公司的空乘。

离婚手续还未办理

俄总统新闻发言人德米特里·佩斯科夫6日告诉媒体记者,普京与柳德米拉只是宣布离婚决定,没有办理离婚手续。

佩斯科夫说,普京夫妇没有特意选择宣布离婚的时间和地点,“只是,记者提出了相关问题,普京据实回答”。

他呼吁民众尊重总统个人生活。

普京右手常年戴着婚戒。总统府网站6日公开的照片显示,普京当天早些时候在克里姆林宫召开与教育相关的会议,手上还戴着这枚戒指。

今年4月25日,普京举行再次入主克里姆林宫后首次年度互动问答,在国家电视台和电台直播节目中回答民众提问。

谈及是否幸福,普京当时说,一个人是否幸福是哲学问题,不知道自己是否幸福。

这名现年60岁的总统感谢命运,感谢俄罗斯民众信任并选举他担任国家元首。“这是我的全部生活,就‘幸福’来说是否足够,我不知道。”

(据新华社国际专稿)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余婷]

标签:普京 离婚 柳德米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