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湖北破获一电信诈骗案 6天500人被骗180万余元


来源:新华网

人参与 评论

湖北省黄石警方近日成功破获一起跨省特大电信诈骗案件。这个诈骗团伙在6天时间内,拨打诈骗电话3.8万次,500人受骗,金额达180万余元。 前不久,黄石青年小刘逛街时,手机突然响了两声又断了,号码来电显

湖北省黄石警方近日成功破获一起跨省特大电信诈骗案件。这个诈骗团伙在6天时间内,拨打诈骗电话3.8万次,500人受骗,金额达180万余元。

前不久,黄石青年小刘逛街时,手机突然响了两声又断了,号码来电显示为上海。小刘回拨过去,电话里传来一个甜美的女声称,某电器卖场开展店庆活动,他被抽中获得二等奖,奖金19.8万元,并播报了一个兑奖热线。小刘欣喜若狂,马上拨打兑奖热线。一位男性工作人员让小刘报出手机号码,然后告知他,查询到他的确中了19.8万元大奖。

随后,对方提出通过汇款的方式将奖金汇给他,但需要缴纳300元手续费。小刘很快去银行汇款。第二天,对方又说需要990元的异地转账手续费。小刘再次汇款。等第三次对方称还需1980元的公证费时,小刘突然意识到自己遇上了骗局。

像小刘一样,5月份以来,黄石地区发生多起电信诈骗案。黄石市公安局高度重视,立即立案侦查。经过一段时间的侦查,黄石警方确定了两处出租屋为诈骗窝点。5月27日下午,组织精干警力一举抓获6名犯罪嫌疑人。5月28日22时,又抓获另外的两名嫌疑人。共查获笔记本电脑、“短信猫”“电话诈骗骗人操作规程”及500多部老式诺基亚手机等作案物品。

经查,8名嫌疑人均是福建人。今年3月,他们来到黄石,在租住屋内用手机不停地向云南、贵州、四川、重庆等地拨打电话,以购物中奖或是积分回馈为诱饵,骗取他人汇款手续费、税费、公证费等实施诈骗。从5月20日至26日,该团伙拨打诈骗电话3.8万次,其中有500余人受骗,诈骗金额达180万余元。

据嫌疑人交代,这些手机全部进行过改装,每部手机可存1万个号码,可自动设置拨号功能,不用人工操作,就能同时自动拨号10万个,每次拨打都只会“嘟一声”然后自动挂断,再拨打下一个号码。一旦有人回拨了电话,就容易一步步掉入犯罪团伙事先设计好的陷阱。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文婷]

标签:骗180万余元 破获一电信诈骗 天500人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