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武汉郭家湖都没了为何还在设湖长 水务局长:要查实


来源: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本报记者现场追问填湖内因 湖都没了为何还在设湖长 昨晚问政现场,本报记者作为媒体代表,获邀现场提问。“市政府承诺166个湖泊一个都不能少,一分水面不减,现在究竟还剩几个?”面对护湖志愿者柯志强

原标题:本报记者现场追问填湖内因 湖都没了为何还在设湖长

昨晚问政现场,本报记者作为媒体代表,获邀现场提问。“市政府承诺166个湖泊一个都不能少,一分水面不减,现在究竟还剩几个?”面对护湖志愿者柯志强的提问,水务局长回答不太肯定:“应该还剩下166个,有时候会出现水位变化……”

本报记者接着追问:6月28日,武汉市刚刚公布166个湖泊的湖长,其中就包括郭家湖和道士湖。湖都没有了,为何还在任命湖长?对于这几个湖泊的填占,局长是不知情,还是另有隐情?

左绍斌回答:“这个问题说来话长。过去保护条例定的166个湖泊,由于历史的原因,地形地貌发生变化,水的走向发生变化,有的湖早被当时的围湖造田分割成了塘……”“但是我们看到郭家湖是刚刚被填,变成了塘,您去过这个工地吗,对此是否知情?”记者再问。

左绍斌依旧没有正面回答:“这个问题还要进一步查实。”“通过问政,感到政府管理粗放,监管不到位。”问政结束后,副市长张光清对记者表示,“专家说的好, 管不好湖泊就不要当‘水官’。”他表示,有信心把登记在册的166个湖泊走遍,并承诺“铁腕治湖”,“不让新城区湖泊走上中心城区污染湖泊的老路”。

张光清表示,对于当晚问政曝光的江夏金口区域填湖问题,立即安排相关部门调查,如有问题,责令建设及主管部门限期整改。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魏玮]

标签:湖泊 记者 问题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