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习近平在武汉市民之家停留80多分钟 比原定多半小时


来源:长江日报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这些,吸引了总书记的目光 环绕光谷广场,一座新城正在崛起记者田飞摄 7月21日至23日,习近平总书记来到武汉、鄂州等地,深入港口、企业、乡村、社区,实地了解经济运行情况。武汉新港、光谷展

原标题:这些,吸引了总书记的目光

环绕光谷广场,一座新城正在崛起记者田飞摄

7月21日至23日,习近平总书记来到武汉、鄂州等地,深入港口、企业、乡村、社区,实地了解经济运行情况。武汉新港、光谷展示中心、武汉市民之家等都给他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是什么吸引了总书记的目光,本报记者探访习近平总书记3天来考察调研的地方。

市民之家:

不修“官衙”建办事场所

现场

22日上午9时15分,习近平来到位于三金潭的武汉市民之家。听取相关工作汇报,与来办事的市民交流,在这里,他停留了80多分钟,比原定时间足足多出半个小时。在所有考察点中,在市民之家停留时间最长。

乘电梯下楼,习近平来到一楼行政审批大厅,第一句话便是问办税人,这是在办什么?办税人刘进答道,税务登记。习近平又问,你们到这里办事方不方便?刘进说,很方便。习近平听后微微点了点头,又问道,是不是一站式办结?一旁的市民回答,是的,是一站式办结。

66家单位进驻,设立318个审批窗口,可办理426个行政审批和公共服务事项。宽敞明亮的办事环境,市民满意的服务态度,市民之家赢得肯定。

习近平说,武汉“市民之家”很恢弘、很宽敞。为老百姓服务的场所、便民利民的场所搞得好一点,看着心里舒服。如果是“官衙”搞得堂皇富丽,看着不舒服。

从2010年7月开工建设,2012年10月投入使用,这项占地面积9.92万平方米,建筑规模12.34万平方米的工程两年时间便完成。

在这里,可实现网上流转、网上审批、网上查询,在注册阶段做到“一套资料管全程”,减少重复提交审批资料。这里还提供24小时自助服务,并实现3G 和WIFI全覆盖。将运用一流网络技术,让市民享受最快捷的“一站式”行政审批服务。全市面对公众与企业的审批和公共服务事项都将在这里设窗口,市民只需提供一套材料,就能在一个大厅里办完登记办证的所有手续。

点评

市民之家已不仅仅是一座建筑,一座集政务服务、规划展示、教育培训、商务洽谈、文化休闲于一体的综合性服务平台,更是一种制度框架,是服务型政府的执政理念。

武汉光谷:代表中国参与世界竞争

21日,习近平时隔三年再访光谷。

他说,一个国家只是经济体量大,还不能代表强。我们是一个大国,在科技创新上要有自己的东西。

光谷在光通信三超领域(“超大规模、超长距离、超高速率”光传输)处于世界领先水平。目前,武汉光纤光缆的生产规模居世界第一。武汉邮科院掌握了大批光通信领域核心技术,参与制定国家标准和行业标准200多项。

去年5月,联想(武汉)产业基地在光谷开工奠基。武汉高端装备制造业生产的一批高端“工具”,正“下海入地”高速飞奔,扛起了“全国领先”的旗帜。

在光谷,一批批“未来产业”蓬勃发展。到2015年,我市新能源产业总产值将突破550亿元,形成以武汉为核心、以“武汉城市圈”为依托、辐射全国、具有鲜明特色和较强影响力的新能源产业聚集区和特色产业基地。

光谷是国内最早研发3D打印技术的区域之一,区内众多企业在3D打印领域具有发展潜力,华中科技大学3D打印工业园也已确定落户光谷未来科技城。

在光谷生物城,目前有168个国内外高端人才团队和10个院士,携带400多个项目,将“种出人血蛋白的水稻”、“柴火变燃油”、全自动癌细胞快速检测系统等一批世界领先的创新成果引入市场。

武汉作为我国卫星导航领域的重要研发基地和人才培养基地,已在全国率先构建北斗卫星高精度观测实验网,并成立了导航与位置服务工业技术研究院。未来,依托武汉科技优势和光电子信息、先进制造和软件服务业的良好产业基础,武汉将成为我国重要的北斗卫星导航应用产业基地。

记者裴道彰 魏娜 黄琪 王兴华 吴昊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余婷]

标签:武汉 市民 习近平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