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武汉查处45名副处以上干部 分析称贪腐多内外勾结


来源:长江日报

人参与 评论

昨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何晔晖率领全国人大内司委调研组来汉调研法院、检察院工作。记者获悉,上半年,我市检察机关查处大要案161件191人,查处副处级以上干部45人。 今年上半年,我市检察机关共立办

昨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何晔晖率领全国人大内司委调研组来汉调研法院、检察院工作。记者获悉,上半年,我市检察机关查处大要案161件191人,查处副处级以上干部45人。

今年上半年,我市检察机关共立办贪污贿赂案件162件192人,其中,贪污案件23件39人,贿赂案件123件134人,挪用公款案件14件16人。大要案161件191人,大要案率为99.48%,其中查办要案43件53人。通过办案挽回经济损失2158万元。

据悉,从2008年至去年,我市检察机关查办的职务犯罪专项办案情况统计,商业贿赂案件发案率较高,共查处商业贿赂案件784件832人。

值得关注的是,近几年查办的贪污贿赂案件还呈现侦破一案带出一串、端出一窝的态势。窝案串案比例从2007年的60%逐年上升到去年的90%。

检察机关分析,由于审批事项涉及环节、程序较多,个人无法单独利用职权完成违法违规事项,需要上下配合,内外勾结,从而导致窝案现象突出。另一方面,由于贿赂犯罪中一人向多人行贿或一人收受多人贿赂的现象增多,导致串案增多。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河洁参加调研。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曹镝]

标签:件191人 干部 武汉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