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襄阳男子在高校半年偷钱4.2万元 称“攒钱”读研


来源: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自习室里偷钱攒学费

原标题:自习室里偷钱攒学费

一男子在高校半年偷钱4.2万元,多名受害女生均未察觉

本报记者汪亮亮实习生汤应妮通讯员刘桑萍

大学自习室里,有人一边伏案学习,一边专偷女生钱包里的钱,半年来总共偷了4万多元,全都存在一张银行卡上。

昨日,记者从洪山警方获悉,这名襄阳籍男子,拥有大学本科文凭,偷来的钱,原本打算“用来以后读研缴学费”。

上个厕所少了700元

7月2日下午,关山某高校学生张灵莉(化名)在教学楼内自习。下午4时,她出去上了一趟卫生间,回来发现放在桌上的钱包被动过,里面少了700元。钱并未被偷光,桌上的手机和笔记本电脑也还在。

张灵莉报了警。洪山区喻家山派出所民警赶到该校,发现这是一个大阶梯教室,没人注意到教室后方的张灵莉座位上发生了什么。教室内有监控探头,但只在考试时开启。

民警在多栋教学楼调查,发现不少女生都有过钱包内离奇少钱的经历。大三学生小陈说:“有一次我记得钱包里明明有500元,可下晚自习后,回到寝室发现只有200元了,我当时还以为自己记错了。”

民警分析,女生的钱包一般不会随身带,上自习时习惯放在桌上,短时间离开教室,就会疏于防范。调查中,有6个女生想起案发时,曾见过一个学生模样的人。从她们口中,民警拼出了嫌疑人的模样:男,26岁左右,身高1.7米上下,微胖,圆脸,戴眼镜,背双肩包。

小偷被锁定坚称在自习

民警联合该校保卫部,在教学楼门口的监控探头中发现了贼影。民警分组带领保安队员,在两栋教学楼展开便衣巡逻,还有人在监控室紧盯一切异动。

一直守到7月17日下午4时,民警的手机突然响起,原来学校监控室值班员发现可疑人员走进一栋教学楼。民警迅速带领保安,悄悄来到该楼一楼,发现一名背双肩包的男子从一间教室里出来。民警悄悄跟在他后面,走过一段走廊,期间,通过手机上的截图比对眼前人,最终确定就是嫌疑人。

正当该男子准备又进另一间教室时,民警将其拦住。“我是学生,来自习的。”该男子镇定自若。

民警要求出示学生证,该男子摸了半天,只摸出一张身份证,名叫袁某,襄阳人,26岁。通过查询,该校没有这名学生。

袁某被带至派出所,坚称在学校复习考研。

偷钱原是为“读研”

直到民警从袁某书包里翻出一张怪异的银行卡,他才坦白交代:卡里的钱都是偷来的。民警打出那张银行卡的流水清单,从今年初至7月,有20多笔存钱交易,共计4.2万多元。

在袁某租住的地方,民警发现屋里堆满了考研复习资料。原来,袁某从郑州大学毕业后,一直想考同济大学金融系研究生。为了有个好的学习环境,他来到武汉一高校附近租房,每天到自习室里复习。然而,连考两年名落孙山,去年离分数线仅差3分。家境困难,父母催他赶紧找工作,但相比姐姐读到博士,他心有不甘,于是动了歪心思:一边准备考研,一边偷钱攒钱,为以后读研积累学费和生活费。

办案民警介绍,袁某一般上午自习,下午和晚上到教学楼和学生宿舍晃悠。他一般会走到教室后排,伺机行窃。袁某自称,“手机、笔记本电脑一律不偷,只偷钱包里的钱,而且不偷光,一般别人有500元,我就偷300元。”

经查实,袁某共作案20多起,目前已被刑拘。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文婷]

标签:民警 发现 袁某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