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武汉第二场电视问政问责偏轻 将启动二次问责


来源:荆楚网-楚天金报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食品安全出了问题责任人只“书面检查”,如此“温情”怎能服众? 治庸办:将启动“二次问责” 7月3日,武汉市第二场“电视问政”以“问执法”为主题,围绕小餐饮、食品小作坊食品安全,湖泊保护和污染治

原标题:食品安全出了问题责任人只“书面检查”,如此“温情”怎能服众?

治庸办:将启动“二次问责”

7月3日,武汉市第二场“电视问政”以“问执法”为主题,围绕小餐饮、食品小作坊食品安全,湖泊保护和污染治理不力两个方面的突出问题,共曝光23个具体问题。昨日,武汉市治庸办公布了相关部门对曝光问题的处理结果,对于相关部门处理过轻的问题,武汉市治庸办将启动“二次问责”。

“书面检查”满天飞

治庸办启动“二次问责”

【回顾】第二场“电视问政”曝光了武汉诸多小餐饮、食品小作坊食品安全问题,比如,“放心豆腐”不放心:督查员发现汉口电业生鲜市场所谓的“放心豆腐”,都是从附近的3家小豆腐作坊里进货,卫生条件极差。而市政府公布的16家“放心豆腐”企业——汉阳四台工业园的平康豆制品公司,同样是脏乱不堪。

【反馈】责任单位经调查后,认定7个问题属实,并对责任人进行了问责。但这些问责处理普遍偏轻,多为“书面检查”、“扣一个月奖金”等。

对万松园菜市场豆制品经营户的违规行为查处不力,万松工商所科员俞某某被诫勉谈话;

因对电业新村大市场豆制品经营户的违规行为查处不力,江汉区质监局被责令作出书面检查;

因对汉阳四台工业园平康豆制品公司的违规行为查处不力,汉阳区质监局被责令作出书面检查,该局正处级干部杜某某、科长王某被通报批评,责令作出书面检查,该局正科级干部于某、副科级干部姚某、柏某被诫勉谈话,责令作出书面检查;

江岸三眼桥路附近出租房未办证即被用作小餐饮、小作坊问题,责令江岸区食药监局该地段食品监管员龚某书面检讨,并扣除其1个月绩效奖;

江汉路、汇通路、吉庆街等地餐饮店未公示食品添加剂问题,责令江岸区食药监局该地段食品监管员金某某书面检讨,并扣除其1个月绩效奖;

三角湖路碧湖村被曝光的24家小餐饮整改不力问题,责令武汉经开区食药监局该地段食品监管员刘某某书面检讨,并扣除其1个月绩效奖;

汉西北路发展社区被曝光的9家小餐饮整改不力问题,责令硚口区食药监局该地段食品监管员黄某书面检讨,并扣除其1个月绩效奖。

此外,对于竹叶山中环商贸城干鲜调料市场、舵落口大市场、白沙洲农贸市场等被曝光向餐饮企业违规出售“罂粟壳”、“一滴香”等添加物问题,责任单位调查后认为“问题不存在”。

【审核】武汉市治庸办及市人大、市政协督查组审核认为,质监部门对汉阳四台工业园平康豆制品公司违规行为问责偏轻,应加大问责力度,并决定启动二次办理程序。 此外,对于调查属实但未提出问责的,要提出明确意见;对小作坊、小餐饮问题要集中督办、梳理规范,并研究提出长效管理措施。

湖泊保护不力

水务部门应给出问责意见

【回顾】督查员在江夏区实地调查发现,正在“消失”的不仅是郭家湖,野湖、道士湖、神山湖、西湖等多个湖泊只剩一个地名……

【反馈】武汉市水务局经过调查核实,认为野湖“消失”问题不存在,该湖已划定“三线一路”,保护较好。对于郭家湖、道士湖、神山湖、西湖被填占及水域蓝桩不见踪影问题,以及市环保局承诺的南湖截污工程迟迟未启动问题等7个曝光问题,水务局认定属实,但未提出明确问责意见。

【审核】武汉市治庸问责办,市人大、市政协督查组审核意见认为,水务部门应就有关问题是否问责提出明确意见;要在全市层面上统筹解决南湖污水管网建设同重点工程建设、市政道路建设的矛盾;环保、规划、水务等部门要加快研究制定出台淤泥处置相关意见报市政府批准后实施。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文婷]

标签:问题责任人 标题食品 次问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