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隧道塌方击中列车致2人被埋 武铁乘警徒手刨伤员


来源:荆楚网-湖北日报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隧道塌方击中列车致2人被埋,危急时刻—— 武铁乘警徒手刨出伤员 台风“尤特”带来的强降雨导致隧道塌方,击中行驶中的K624次列车,泥土、石渣击碎车窗玻璃涌进车厢,2名男子瞬间被埋,另有2名小孩

原标题:隧道塌方击中列车致2人被埋,危急时刻—— 武铁乘警徒手刨出伤员

台风“尤特”带来的强降雨导致隧道塌方,击中行驶中的K624次列车,泥土、石渣击碎车窗玻璃涌进车厢,2名男子瞬间被埋,另有2名小孩被飞溅的玻璃渣划伤。武汉铁路公安局乘警徐文胜等徒手刨泥,将被埋旅客救出。

16日19时,由广州开往襄阳的K642次列车在广东乐昌至湖南郴州区间高速运行。半小时后,列车通过一个隧道时,突然,一声巨响传来,伴随着列车剧烈晃动,13号车厢3个车窗的玻璃被击得粉碎。泥土伴着沙石冲破车窗,将坐在靠窗边座上吃晚饭的2名男子瞬间埋没。

此时,民警徐文胜正在14号卧铺车厢巡查。听到尖叫声,他迅速冲过来。

列车空间狭小,救援不顺畅。因伤者可能骨折,不能拖拽,为避免救援不当造成二次损伤,只能选择徒手刨泥救人。车窗破碎,泥沙中掺杂有碎玻璃渣,他的手被划得鲜血淋漓。经过近20分钟徒手刨挖,徐文胜在其他同事协助下,把伤者刨出并将其小心翼翼抬至铺位安置。

救出被困人员后,徐文胜又协助列车工作人员对破损车窗进行加固,并对机车进行检查。确保安全后,列车停车一小时后再次开出,并在到达坪石站时将2名重伤旅客送往乐昌市大源镇卫生院医治。

17日11时,列车平安抵达终点站襄阳。

2名重伤员分别来自湖南衡阳和湖北枣阳,目前已度过生命危险期,仍在医院观察治疗。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余婷]

标签:列车 隧道 伤员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