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荆门破获部督特大武装贩毒案 斩断一条缅甸贩毒通道


来源:中新网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湖北荆门警方破获部督特大武装贩毒案(图) 8月18日凌晨3时,警方在稻田找到晏某的妻子黄某藏匿的毒品、毒资和一把钢珠枪。 收缴的毒品、毒资和枪支。 9月3日,湖北省荆门市公安局召开新闻发布

原标题:湖北荆门警方破获部督特大武装贩毒案(图)

8月18日凌晨3时,警方在稻田找到晏某的妻子黄某藏匿的毒品、毒资和一把钢珠枪。

收缴的毒品、毒资和枪支。

9月3日,湖北省荆门市公安局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破获部督“8.13特大武装贩毒案”,缴获毒品麻果5.598公斤、毒资30万元、手枪2支、子弹21发、轿车2辆,抓获犯罪嫌疑人2名,斩断一条由缅甸向境内输送毒品的通道。

2013年8月14日21时许,荆门市公安局禁毒支队获得线索,有车运载毒品从缅甸过境云南进入京山。禁毒支队迅速派遣工作专班赶赴京山核查。14日,专班通过对前期工作情况的梳理,确立了13日晚20时在京山县太子山高速卡口下高速的云AS500C比亚迪黑色轿车有重大携带毒品嫌疑,并于15日凌晨30分在京山县民福宾馆附近发现该车。但嫌疑人似乎有所察觉,驾车离开。为防止打草惊蛇,专班放弃追踪。

通过继续搜寻,专班民警在京山县兴业宾馆附近发现有两名男子有重大嫌疑,疑为云AS500C车上两名男子。16日凌晨4时30分,抓捕小组抓获二人,其中一名男子叫晏某,另外一名男子叫汪某,二人均为钟祥市东桥镇人。经搜查,两名男子共持有三把车钥匙,五部手机,两人正是线索核查的重大毒品犯罪嫌疑人。

民警在二男子所驾赣G牌照车上发现云AS500C比亚迪轿车在云南省昆明市二手车交易过户手续,但未在车上发现涉毒物品,二人拒不承认贩毒事实,也不交待云AS500C车下落。

17日,指挥部通过对两人在兴业宾馆住宿的活动轨迹研判,发现两人在15日晚8时20分到45分短暂离开宾馆后返回,可能是在转移毒车、毒赃。下午18时40分,民警经过地毯式搜索,在离兴业宾馆500米的京山县新市镇林业站院内发现了牌号云AS500C轿车,启获一支仿五四式手枪,枪里弹夹内有五发子弹,车后备箱有人民币3万元现金及缅甸国老街标识的方便袋。

民警对两名嫌疑人开展政策攻心,加大审讯力度。17日晚10时,犯罪嫌疑人晏某心理防线彻底崩溃,供述了其与汪某购枪购车从缅甸运输毒品回京山县贩卖的犯罪事实。18日凌晨3时,专班民警在钟祥东桥晏某岳父母家稻田中启获毒品麻果5.598公斤、毒资27万元及钢珠枪一支。至此,晏江林、汪学林特大武装贩毒案获得重大突破。

据晏某交待,晏某、汪某两人本是老表关系。2012年12月,晏在去缅甸赌博时花8600元购买了一把仿五四式手枪,16发子弹。今年,晏某“看到身边的朋友都发起来了”,眼热之际决定去“赌一把”,于是邀约汪某一起去缅甸贩毒。

2013年8月2日,晏某与汪某在昆明就地购买了云AS500C比亚迪轿车。随后,二人开车偷渡至缅甸老街,将比亚迪轿车进行改装后,将麻果装入小矿泉水瓶藏入油箱中,随后偷渡入境。8月13日,两人分头返回荆门。

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之中。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周艳]

标签:凤凰湖北 特大武装贩毒案 缅甸 荆门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