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李娜成首个闯入美网四强的中国人 称一直努力做第一


来源: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李娜再创新纪录首次进美网四强李娜的名下,有着一系列的“第一”:2011法网夺冠,成为第一个拿到大满贯单打冠军的中国选手;2011年澳网,成为第一个闯入大满贯单打决赛的中国选手……这诸多的“第一

原标题:李娜再创新纪录首次进美网四强

李娜的名下,有着一系列的“第一”:2011法网夺冠,成为第一个拿到大满贯单打冠军的中国选手;2011年澳网,成为第一个闯入大满贯单打决赛的中国选手……这诸多的“第一”当中,美网却不常被提及, 但在昨日的美网1/4决赛中,李娜经过苦战以2比1力克俄罗斯悍将马卡洛娃,再度创造了一个第一:第一个闯入美网四强的中国网球运动员,“我一直在努力做第一。”李娜在赛后说。

成熟发火之后,还能淡定

首盘李娜赢得波澜不惊,第二盘又一度取得3比1的领先,但由于自己的过多失误,让俄罗斯人扳成了3-3平。关键的第九局,李娜再次丢分,危机中的李娜下意识的面朝对面包厢,向老公姜山喊出了“shut  up”,做出了请闭嘴的手势。说李娜现在没有情绪那是不可能,但好在娜姐在卡洛斯的调教下学会了控制情绪,决胜盘尽管打得一度让人将心脏提在嗓子眼里看球,可是关键时刻的破发,以及随后牢牢锁定主动权,终于让国内熬夜看球看到凌晨4点的球迷可以长舒一口气。

赛后李娜很是好心情,在见到姜山的第一瞬间两人就来了一个亲切温暖的拥抱,而对于李娜此前的“坏”脾气,姜山丝毫不介意,因为——李娜成为了第一位杀入美网女单半决赛的中国球员。“你知道,我一直在努力做第一,这种感觉很兴奋,因为这是我第一次打进美网半决赛,我为自己感到骄傲。”甚至在说这话时,李娜的声带都有些颤抖。

改造比起姜山,更愿听卡洛斯的

李娜在今年的改变大家有目共睹,去年辛辛那提站夺冠后,卡洛斯立即向李娜提出改造计划的宏大设想,发球便是重点之一,但谁也不知道她具体经历了怎样的“磨难”才改造成功。以至于李娜当时向姜山疑惑道:“都夺冠了还要大改特改,这人是疯了吧?”不过现在看来,李娜或许要收回这句话,“卡洛斯说什么我都会听, 但我丈夫说的话,我可能就会当做耳旁风。”

李娜就此在三项大满贯上最少打进四强,但她的目标远非于此。半决赛中李娜将对阵世界排名第一的小威廉姆斯,争冠的压力、球迷期待值的压力,以及内心的渴望,都有可能为李娜带来心理负担,但李娜却予以否认,“当我感到自己身后有压力的时候,就能推动我继续向前走。比赛到现在只剩下四个选手,所以没什么好去自找烦恼的了,就好好打球,享受比赛中的每一刻就行了。”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曹镝]

标签:李娜 美网四强 个闯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