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武汉大三男生宿舍内突然发狂 刀刺学弟致一死一伤


来源: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大三男生宿舍内发狂刀刺学弟致一死一伤 法院裁定强制送医精神病 大三男生黄晓龙(化名)突发精神病,闯入他人宿舍,刀刺两名师弟,造成一死一重伤的惨剧。去年5月发生在武汉某职业学院的这起宿舍血案,近

原标题:大三男生宿舍内发狂刀刺学弟致一死一伤

法院裁定强制送医精神病

大三男生黄晓龙(化名)突发精神病,闯入他人宿舍,刀刺两名师弟,造成一死一重伤的惨剧。去年5月发生在武汉某职业学院的这起宿舍血案,近日已由东湖开发区法院审结:作案人符合“精神分裂症”诊断标准不予逮捕,依据新刑诉法规定对其作出强制医疗的裁定。

去年5月3日下午,武汉某职业学院学生宿舍发生血案,该院大三学生黄晓龙,无故将两名男生捅伤,其中一陈姓男生在送医救治过程中死亡,另一许姓男生被捅成重伤。落网后的黄晓龙交待,当天中午起床后,听到斜对面寝室总传来咳嗽、吐痰声,认为是有人故意反复刺激自己,遂持刀冲进该寝室伤人。

办案民警调查发现,黄晓龙与两名受害人并不相识,作案动机让人匪夷所思。经了解,黄曾因精神问题办过休学手续。在接受讯问时,黄晓龙曾这样描述行凶时的心理状态:刀把和刀身断离了。我很生气,早知道这样就不买这把刀……

去年7月19日,受公安机关委托,武汉市精神病医院为黄晓龙作出司法鉴定,黄的表现符合“精神分裂症”诊断标准,受妄想影响,实质性辨认和控制能力丧失。同年7月25日,东湖开发区检察院因黄晓龙无刑事责任能力作出不批准逮捕决定。次日,黄晓龙获释。

因被害人家属不服,去年11月14日公安机关委托省人民医院法医精神病司法鉴定所再次对黄晓龙作案时的精神状态及刑事责任能力进行鉴定,作出了相同的鉴定意见。

今年5月29日,东湖开发区检察院收到公安机关强制医疗意见书。承办检察官根据新刑诉法规定,向法院提出强制医疗申请。同年7月24日,法院对此案进行不公开开庭审理。经合议庭评议并提交审判委员会讨论后,法院对黄晓龙作出了强制医疗决定。决定作出后,黄晓龙被送入武汉一家医院接受治疗。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熊丹丹]

标签:武汉大学生 突发精神病 刀刺学弟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