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网络舆情分析师成新职业 月收入超4000元


来源:长江网-长江日报

人参与 评论

随着人社部在舆情行业推出唯一职业培训证书,“网络舆情分析师”已成为一项新职业。记者昨日发现,在人才市场已有此类岗位招聘,甚至引起了大学生的关注。 “花几千元考个证,可为以后找工作增加砝码。”已报名

随着人社部在舆情行业推出唯一职业培训证书,“网络舆情分析师”已成为一项新职业。记者昨日发现,在人才市场已有此类岗位招聘,甚至引起了大学生的关注。

“花几千元考个证,可为以后找工作增加砝码。”已报名参加北京首期网络舆情分析师培训的一名武汉大学生张同学告诉记者。他认为,人社部虽未在网络舆情研究和服务行业设置准入制度,但职业证明和从业凭证应是大势所趋,先考一个没坏处。

记者了解到,目前需要网络舆情分析人员的部门很多,涉及宣传部门、政府各委办局、广播电视、传统媒体的新媒体部等部门的主管领导及负责舆情监管、对外宣传、信息安全、维稳工作的相关工作人员。

专家介绍,“每天浏览成百上千个网页,对突发公共事件和热门话题如数家珍,迅速把握热点,准确分析舆情,预测舆情走势,有效化解危机”才是网络舆情分析师的普通一天。

百才招聘网统计数据显示,深圳网络舆情分析师均收入为4483元,其中有7年以上工作经验的人士月均薪酬为6999元。

网络舆情分析课

报名火爆

目前,人民网联合人社部中国就业培训技术指导中心启动了针对网络舆情分析师的培训,记者昨从人民网舆情监测室秘书长助理、舆情培训部副主任谷文杰了解到,自培训项目9月5日启动至今,每天都会接到大量报名咨询电话,报名者以各行业单位、机构中从事网络舆情工作的在职人员为主。

记者了解到,北京首期网络舆情分析师培训,培训5天,基本培训费为7800元。外地学员的住宿、餐费还要额外支付2000元。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魏玮]

标签:网络舆情分析师 收入 职业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