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湖北特警在汉首次比武 武汉警用直升机亮相(图)


来源: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人参与 评论
00
民警索降后 破窗而入(来源:长江商报)

原标题:全省特警在汉比武 武汉警用直升机亮相 图为:武汉特警乘警用直升机从天而降记者魏铼摄 昨日,湖北省“公安特警红蓝对抗五项”暨实战演练比武在武汉市公安局警察实战训练基地闭幕。武汉今年引进的新一代

原标题:全省特警在汉比武

武汉警用直升机亮相

昨日,湖北省“公安特警红蓝对抗五项”暨实战演练比武在武汉市公安局警察实战训练基地闭幕。武汉今年引进的新一代警用直升机亮相,演练特警索降解救人质。

特警乘坐直升机索降救人质,是闭幕式压轴的演练项目。只见直升机盘旋在一栋红色小楼上方,4名特警从天而降,再脚踩陡直的墙壁降到窗前,与地面特警同时攻入,闪电般制服劫匪,安全解救人质。

参与演练的还有突击攻坚车水炮车、装甲车、排爆球、排爆机器人、拐弯枪等先进装备。

为期3天的比武设有综合体技能、特警搏击、长短枪战术射击、狙击步枪战术射击、突击攻坚5个科目。十堰市公安局特警支队获团体第一名,66名特警分获个人奖项。这是全省公安特警队伍成立以来首次同场竞技。

另据长江商报报道:

几名暴徒对某街边商铺进行打砸,砍伤多名路人。在警方人员赶到现场后,暴徒劫持了两名女子,闯入了附近一栋大厦,并将楼内的工作人员劫为人质。特警队员接警后,驾驶几辆反恐突击车和龙式装甲车赶到现场,将大楼包围,同时截断大楼的电力和煤气等供应。无人侦察机对大楼内情况进行侦查后,警用直升机被调到现场,停留在大楼上空。放下绳索后,数名特警队员先后绳降到屋顶,其中两人实施“壁虎爬”对楼内情况进行侦查。在与歹徒谈判交涉无效后,特警决定对大楼发起强攻解救人质。楼顶乘机队员根据指令游绳下降后破窗而入,楼底队员利用突击车予以配合,成功击毙歹徒,将楼内人质全部救出。

这是湖北省警用直升飞机首次在大型实战演练中亮相。昨日,湖北省“公安特警红蓝对抗五项”比武竞赛暨实战演练在武汉市公安局警察实战训练基地闭幕。

在实战演练中,参演特警还对自焚、打砸、劫持人质等事件进行处置,每个项目均不超过5分钟。

此次演练中,共有来自武汉、十堰、荆州、黄冈等全省各地17支特警警队的600余特警参演,时长约50分钟。经过3天的紧张角逐,共决出了团体总分和单项团体各前5名、5个单项个人成绩以及16名优秀队员。

[责任编辑:刘文婷]

标签:武汉警用直升机 标题全省特警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