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武汉市长谈城市开放度:“卡位”时要卡到顶层


来源:汉网-长江日报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市长唐良智妙解开放“基因”武汉开放要学会打“国际比赛” 昨天,市长唐良智在市政协召开的十二届十次常委会上,妙语解释武汉开放“基因”。 唐良智这样描述武汉的开放优势:九省通衢的地位没有变,武汉人

原标题:市长唐良智妙解开放“基因”

武汉开放要学会打“国际比赛”

昨天,市长唐良智在市政协召开的十二届十次常委会上,妙语解释武汉开放“基因”。

唐良智这样描述武汉的开放优势:九省通衢的地位没有变,武汉人走出去的冲动没有变,武汉开放的“基因”始终存在。

“感受到外界对武汉的认同在不断提高”,唐良智特意讲到两个细节,第一个与武汉网球公开赛有关。武汉的发展态势、李娜的知名度,让武汉颇有竞争力,从东京“手中”夺过主办权。这一顶级赛事将吸引全球30亿人的目光,对提升武汉的国际形象不言而喻。

另一个细节,是在今年的大连达沃斯论坛上。“之前见500强企业,门都没有,现在不少企业表示要来武汉发展。”这让唐良智“感觉很好”。

而达沃斯论坛创始人施瓦布邀请9城市市长座谈,唐良智在仅有的1小时座谈时间里,抓住机会举手发言,向施瓦布推介武汉的领先优势,建议“达沃斯应该关注中部,应该来武汉”。20分钟的发言,让在座所有人把目光聚焦于武汉,施瓦布对武汉也表现出浓厚兴趣。

唐良智把城市的开放度、国际化比作物理学上的势能,势能高,就能站在国际化的顶层。因此,就如体育赛事中,城市“卡位”时也要卡到顶层,这才能在竞争中夺得优先权。

提升经济国际化水平,唐良智提出“打球”理念,无论在武汉还是国外,打的都是国际比赛,企业要“以训保赛,以赛代训”,先上场打比赛,在场上较量,从而提高企业竞争力。

市政协主席吴超在讲话中说,要进一步树立开放的国际视野,完善开放的顶层设计,提升开放的城市功能,塑造开放的发展环境。要充分发挥政协委员联系广泛的优势,用好政协的人才优势,打好武汉参与的这场“国际比赛”。

[责任编辑:邓兰天]

标签:武汉 唐良智 国际 凤凰湖北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