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2013胡润投资富豪榜发布 湖北籍雷军以76亿排名13


来源:长江网

人参与 评论

昨日,胡润研究院发布2013胡润投资富豪榜,刘永好家族以200亿元投资财富成为“投资大王”,雷军以76亿元投资财富排名第13位,成为榜中唯一的湖北籍企业家。 据观察,IT、金融成为投资富豪最青睐的领域

昨日,胡润研究院发布2013胡润投资富豪榜,刘永好家族以200亿元投资财富成为“投资大王”,雷军以76亿元投资财富排名第13位,成为榜中唯一的湖北籍企业家。

据观察,IT、金融成为投资富豪最青睐的领域。据胡润研究院介绍,这是该院首次发布投资富豪榜,只计算富豪们在投资领域的财富。

今年投资榜上榜门槛50亿元,在今年胡润百富榜子榜仅次于房地产。“猪饲料大王”刘永好家族以200亿元的投资财富登顶,超过了他在实业领域的财富。相比之下,他深耕多年的农业等领域及所持有的现金共计约140亿元。

胡润百富创始人兼首席调研员胡润表示,“在中国经济转型大趋势下,企业家也在向投资家转型。”

相对于实业造富,投资造富的势头确实强劲。在今年的胡润全球富豪榜上,投资行业成为第三大造富行业,占比达12%。而在前20名投资富豪中,已经有14位是专业投资人。

在财富滚雪球的过程中,IT和金融行业成为绝大多数投资家的选择,各占36.8%和26.3%,加起来超过总数的60%。资源和制造业各以7.9%排名第三,差距明显。

业内人士分析,金融危机冲击了制造业发展,使这一行业面临严峻考验。而相比之下,IT企业则得益于整个互联网行业的狂飙突进,获得了发展机遇。44岁的湖北籍投资家雷军,先后投资了金山软件、欢聚时代、凡客诚品等IT企业,财富迅速增值,以76亿财富名列榜单第13位。

投资富豪榜已知上榜企业家平均年龄为52岁,与今年百富榜上榜企业家平均年龄一样。不过,多位富豪的投资之路体现出“厚积薄发”的特点。1995年,吕向阳以2000万元入股其表弟创办的比亚迪公司,这笔成功的投资令其财富增长了数百倍。刘永好于1996年作为主要股东联合投资兴办了民生银行,目前是民生银行第一大股东,持股比例为6.7%。而在2001年,龚虹嘉成为了海康威视的主要投资人,该公司上市至今股价上涨超过300%。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余婷]

标签:富豪 湖北籍 雷军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