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武汉每日焚烧处理7000吨生活垃圾 填埋场关停


来源:荆楚网-湖北日报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6座垃圾焚烧厂均启动 三镇生活垃圾全部焚烧处理连日来,武汉市江夏区长山口垃圾焚烧发电厂垃圾库存告罄。来自武汉市城管委的消息称,武汉市6座垃圾焚烧厂已全部启动,全市每天约7000吨生活垃圾全部焚

原标题:6座垃圾焚烧厂均启动 三镇生活垃圾全部焚烧处理

连日来,武汉市江夏区长山口垃圾焚烧发电厂垃圾库存告罄。来自武汉市城管委的消息称,武汉市6座垃圾焚烧厂已全部启动,全市每天约7000吨生活垃圾全部焚烧处理。

昨日,在长山口垃圾焚烧发电厂,急驰而来的垃圾车一卸货,整车垃圾即被巨大的“抓吊机”抓起,扔进焚烧炉。厂区负责人称,该厂全负荷运转可接纳武昌、洪山、江夏、东湖高新4城区的生活垃圾,“最近厂里垃圾库存减少,我们反而有些着急。”

长山口垃圾焚烧发电厂库存压力减少,是因为武汉化工新区星火垃圾焚烧发电厂新近投产分流了垃圾。星火垃圾焚烧发电厂主要消纳青山、化工新区,以及洪山和东湖高新部分区域的生活垃圾,日处理能力达1000吨。这两家垃圾焚烧厂完全消化了武汉市江南片区的生活垃圾。

两个月前,武汉市还在为垃圾去向着急:全市3个垃圾卫生填埋场陆续“填满”,上半年长山口、北洋桥2个垃圾填埋场接连关闭,江南片部分垃圾被迫跨江运往新洲,这引发了江北片区垃圾处理的连锁反应。进入9月,垃圾调运紧张情势才开始缓解。

武汉市城管委称,武汉市5家垃圾焚烧发电厂已全部投产,其中江南片两家,汉口北、东西湖、汉阳各一家。另外,新洲和华新水泥对接,还有一家垃圾焚烧水泥厂,可日处理生活垃圾500吨。目前,武汉市垃圾填埋场已基本关停,全市每天7000吨生活垃圾全部焚烧处理。

“武汉市正努力推进垃圾分类处理,以此控制每年的生活垃圾总量,暂不考虑新增垃圾焚烧厂。”武汉市城管委透露,医疗垃圾、建筑垃圾已实现分类处理,未来5年内武汉市将建5座餐厨垃圾处理场,将每天上千吨的餐厨废弃物分离处理,可减少生活垃圾焚烧处理量。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潘高峰]

标签:垃圾 处理 启动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