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武汉传达学习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 拟建权力清单制


来源:荆楚网-楚天金报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传达学习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 提出十大改革攻坚课题         武汉拟建立“权力清单制” 昨日,武汉市召开传达学习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大会,省委常委、武汉市委书记阮成发主持会议并讲话。阮成

原标题:传达学习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 提出十大改革攻坚课题

        武汉拟建立“权力清单制”

昨日,武汉市召开传达学习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大会,省委常委、武汉市委书记阮成发主持会议并讲话。阮成发指出,三中全会吹响了全面深化改革的号角,武汉要大胆探索实践,勇当改革先锋。“改革,使武汉走向了全国。”阮成发回忆,35年前,十一届三中全会召开,武汉市随即开展了一系列极具影响力的改革,如开放汉正街小商品市场、全国首聘洋厂长等,使得武汉率先成为全国经济体制综合改革试点。

阮成发要求,接下来,武汉各部门要分专题组,就改革的重大问题开展调查研究,制定一批可操作性的改革方案,争取年底或明年上半年出台。

围绕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他提出十方面改革攻坚课题:如何大力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如何建立公平开放透明的市场规则?如何推进城市建设管理创新?如何健全城乡发展一体化的体制机制?如何推进科技体制改革创新?如何推进文化体制机制的创新,促进文化发展?如何推进社会事业改革创新,教育、就业创业、社会保障、医疗卫生等?如何建立和完善对权力的监督制约机制?如何加快转变政府职能,建立权力清单制,减少审批,简化手续,进一步改善发展环境?如何构建改革不断深化的保障考核机制?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张卓]

标签:十八届三中全会 改革 武汉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