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一幼儿园被指罚5岁女童舔唾液 校方否认(图)


来源:大河报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 家长说:老师脱了孩子衣服,还让舔凳子上的唾沫 老师说:只是让孩子脱了毛衣擦凳子,没有让她舔凳子 孩子才5岁,能不能换种教育方式? 姐妹俩昨天没有去幼儿园 阅读提示安阳市龙安区马投涧镇中心幼

原标题:

家长说:老师脱了孩子衣服,还让舔凳子上的唾沫

老师说:只是让孩子脱了毛衣擦凳子,没有让她舔凳子

孩子才5岁,能不能换种教育方式?

姐妹俩昨天没有去幼儿园

阅读提示安阳市龙安区马投涧镇中心幼儿园上中班的孩子,在玩耍时把唾沫吐到了凳子上。老师很生气,后果很严重:让孩子脱光衣服,让其他孩子把唾沫吐到凳子上,再让受罚的孩子去舔。

昨日,安阳一市民拨打本报热线电话向记者反映此事。实际情况果真如此吗?带着疑问,昨日上午,大河报记者赶到事发幼儿园进行采访。

投诉

老师脱孩子衣服,

让孩子舔凳子上的唾沫

昨日上午,向本报反映情况的安阳市民靳先生称,受罚的孩子是他的侄女,今年5岁,她还有一个双胞胎姐姐,都在安阳市龙安区马投涧镇中心幼儿园上中班。

前天中午,姐妹俩回到家抢电脑玩游戏。因为妹妹不让,姐姐就说:“你再这样,老师还让你舔凳子。”孩子的爸爸感觉不对劲,连忙追问,孩子才说出原委:妹妹在玩耍时把唾沫吐到了凳子上,老师很生气,把妹妹的衣服脱掉,让其他小朋友把唾沫吐到凳子上,罚妹妹去舔凳子。

于是,家长去幼儿园讨说法,老师承认有这回事,但态度蛮横。靳先生说,学校是教书育人的地方,别说孩子没有多大的错,就是有错也不能这样对孩子。现在孩子不愿意去幼儿园,夜里还一直哭,家人很担心孩子有心理阴影。

调查

孩子说老师让她舔凳子,

她不敢上学了

事情真像靳先生说的那样吗?昨日上午9时许,记者联系上孩子的父亲靳强(化名),得知两个孩子都在家中没有去幼儿园,便赶到了靳永强的家里。

靳强说,他也很气愤,哪有老师这样对孩子的?当天下午,他就找到了脱孩子衣服的老师刘珂(女)。刘珂称,他的孩子不听话,她只是脱掉了孩子的衣服,没有让孩子舔凳子,她没有做错什么,随便告。

孩子的妈妈说,前天夜里,孩子梦里都在哭,说不想上学,害怕,“以后,孩子心里有阴影该咋办啊?”

记者和姐妹俩说了一会话,慢慢熟悉起来,两人就向记者描述了当时的情况。妹妹说,当时她把唾沫吐在凳子上了,老师很生气,就脱她的衣服,还让她去舔凳子上的唾沫。姐姐说,其他小朋友都在围着看。记者问:“有多少人往凳子上吐唾沫?”妹妹不敢说,姐姐一会儿说有三四个,一会儿又说就妹妹一个人吐了……

记者又问:“老师让你舔凳子了吗?”妹妹点点头,不说话。记者再问:“最后舔没舔凳子?”妹妹不说话。姐姐说“就是这样舔的”,边说还边做动作。

记者又问:“想不想上学?”妹妹点头说想,她喜欢上学,但不想上这个学校了,刘老师太厉害了,害怕。

据家长说,他们还在学校查看了监控录像,录像中刘老师脱掉孩子的衣服约两分钟,但因为孩子手里拿着书,只看到弯腰往凳子靠的动作,没有看到孩子舔凳子的画面。

老师

只是脱了毛衣,没有让舔凳子

那么,老师当天究竟有没有让孩子舔凳子呢?记者随后来到马投涧镇中心幼儿园。幼儿园大门紧锁,看门的工作人员不愿开门。

随后,记者多次电话联系刘珂老师,最终在快中午时拨通了。刘老师听到记者的来意后表示,有这个事,但不像孩子的家长说的那样。当时妹妹把凳子吐得都是唾沫,她只是把她的毛衣脱了,并不是把所有的衣服都脱了。当时她说,你吐得别人没法坐了,得用你的衣服擦干净。

刘老师称,时间很短,也就两分钟,随后就给她穿上了。至于孩子所说的舔凳子的说法,她并没有这样做,也不可能这样做,她带孩子已经五六年了,平时也很喜欢这个孩子,更不会这样做。

记者问为何孩子和家长都这样说时,刘老师称,这是家长在诬陷她,因为去年她曾催家长缴学费。

校长

监控录像不让看,双方有误会

据孩子的家长说,事发后,幼儿园所在的龙安区马投涧镇中心学校参与协调此事。

随后,记者也电话联系了该校校长王贵。对于老师脱孩子衣服的事,王校长表示没有这回事儿,至于让孩子舔凳子的事更没有。他称,已和孩子的家人看过监控录像,基本上是个误会。记者问能不能也看一下监控录像时,王校长表示不能,需要上级部门的审批。记者又问需要哪个部门审批时,王校长称宣传部门。

最后,王校长称,他们正在积极协调此事。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周艳]

标签:凤凰湖北 幼儿园 指罚5岁女童舔 罚5岁女童舔唾液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