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美国加州代表:武汉要打造国际城市要靠文化影响力


来源:凤凰网湖北频道

人参与 评论
00
2013年11月21日,凤凰网湖北频道独家对话出席武汉国际友城高峰论坛的各国代表。图为:美国加州首府萨克拉门托市驻华经贸及教育办公室首席代表荣承泽,接受专访。图片来源:凤凰网湖北频道 摄影:邓兰天

在11月21日武汉国际交流周现场,美国加州首府萨克拉门托市驻华经贸及教育办公室首席代表荣承泽、美国雷德伍德市副市长杰弗里·吉等加州代表接受了凤凰网湖北频道的独家采访。 萨克拉门托市希望与武汉开展农业食

在11月21日武汉国际交流周现场,美国加州首府萨克拉门托市驻华经贸及教育办公室首席代表荣承泽、美国雷德伍德市副市长杰弗里·吉等加州代表接受了凤凰网湖北频道的独家采访。

萨克拉门托市希望与武汉开展农业食品直接进口

“萨克拉门托是加州的首府,在加州的经济中占比重很大,是经济发展的重要引擎。它是一个绿色的城市,被誉为“绿树之城”。加州的最大GDP支撑产业是农业和食品产业,而萨克拉门托是全美国最大的“菜篮子”,可以直接从农场提供食物到市民的餐桌上。”

“这是我首次来到武汉,这几天的访问让我对这座城市印象深刻。武汉是一个科技基础雄厚、发展目标明确的城市,还有充足的高校和人才资源优势。市民之家等市政服务设施也日益为民众提供更便捷的政务服务。”

“我们在武汉这个中国中部城市里,想推进加州生活方式的交流,我们城市的农业达到了世界最高标准。我们希望武汉能直接从加州农场进口农产品,减少中间环节。这样一是能确保食品安全,二是在价格降低的情况下,让更多的消费者能接触到来自加州的优质农业产品。”

武汉要打造国际城市还要提高城市文化影响力

谈及武汉力争在2049年打造国际城市的目标,荣承泽先生表示“我认为这个目标设立得比较高,中国有很多城市在城市建设、交通等方面都取得了很多进步,将来都能成为国际城市。但要成为比肩纽约东京的国际大都市,就必须要让它成为一个“目的地城市”,还要加强它的文化吸引力。”

美国雷德伍德市副市长杰弗里·吉表示,雷德伍德市是一个以电子软件公司、电子游戏公司著称的城市,属于一个高新产业发达的小城市,此次来到武汉,也希望能找到两座城市之间更多的产业交际,进行更多的新兴产业合作。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胡晗]

标签:美国 加州 雷德伍德 萨克拉门托 友好城市 凤凰湖北

人参与 评论
对话美国加州首府萨克拉门托市驻华经贸代表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iupload/storage/static/VideoProcess/2013/12/11/oy/file_c7bec8f71203eace4a3a0f56f26d21d0bef8b7eb.jpg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