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武汉购买二套房首付提至七成 贷款利率暂无变化


来源:楚天都市报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 图文:武汉购买二套房首付提至七成 每套房首付平均多掏7万元贷款利率暂无变化 “汉七条”发布5天后,最后的“靴子”落地。27日,中国人民银行武汉分行宣布,当日起武汉贷款购买二套房,首付比例

原标题: 图文:武汉购买二套房首付提至七成

每套房首付平均多掏7万元贷款利率暂无变化

“汉七条”发布5天后,最后的“靴子”落地。27日,中国人民银行武汉分行宣布,当日起武汉贷款购买二套房,首付比例从6成提至7成。

二套房贷款利率暂无变化,“底线”仍是基准利率上浮10%。同时,武汉银行界继续停放第三套及以上房产贷款,而首套房首付比例维持3成不变。

至此,“汉七条”所有新政全部开始实施。业内预计,后市成交量有一定下滑,更多购房者倾向于购买好地段的大房子。

银行房贷放款时间延长

从昨日起,贷款购买第二套房,首付款比例最低为7成。已签订认购书且交付定金、或已交付首付款、未正式网签合同的客户,如能提供认购书及定金电子进账单原件、或能提供首付款电子进账单原件,仍执行首付最低6成政策。

人行武汉分行提供的数据显示,二套房贷款约占全部房贷比例近20%。

值得注意的是,部分银行由于额度紧张,二套房贷利率已上浮20%—30%,个别银行由于额度用完甚至暂停房贷业务。

“现在不仅额度紧张,放款速度变慢也是常态。”一家国有银行信贷负责人介绍,正常情况下,房贷从提交申请到放款需要1个月时间,但目前放款的时间各个银行均不敢保证,“2个月或许更长时间都有可能。”

买二套房平均多掏7万元

据武汉房管局公布的数据,今年10月新建住宅平均面积为97平方米,均价7025元/平方米,总价近70万元。首付从6成提高到7成,意味着购房者平均多支付首付7万元。

“购买二套房的客户有的是卖旧买新,如果不出手旧房,则说明经济能力更优,所以提高首付对二套房成交量不会有大影响。”江夏一家楼盘开发商认为。目前,武汉市场购买二套房的客户,多属改善性需求,购房者倾向于购买面积大,或地段、环境更优的项目。21世纪不动产(武汉)市场总监黄蕾介绍,二套房商业贷款客户比例仅5%左右。“大部分客户会利用商业贷款购买首套住房,然后用公积金购买二套房(这样仍按首套房付首付)。”

下月楼市成交量或下跌

“武汉在年末突然加码房地产市场调控,主要还是因为完成房价调控目标压力较大。”湖北房地产学会专家委员殷跃建分析。

人行武汉分行相关负责人也透露,提高二套房首付,主要是结合武汉市场实际情况,配合政府调控,从而确保整个市场的平稳发展。

今年年初,武汉公开全年房价控制目标——房价涨幅低于人均可支配收入实际增幅。国家统计局的数据显示,今年1—9月武汉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同比上涨10.5%,同期人均可支配收入实际增幅为8.1%,房价已“超标”2.4%。

有开发商认为,受“汉七条”和年末淡季因素影响,预计12月武汉入市楼盘会减少,成交量也会下跌,市场反馈将在明年初更加明显。

购房模式趋于一步到位

“汉七条”全面落地,市场也将出现微妙变化。

在一些沿江沿湖及中心地带的楼盘,大部分购房者开始更为青睐130平方米以上大户型。一些购房者告诉记者,购房门槛越来越高已成趋势,与其不断换房徒增成本,还不如“一步到位”,选择大房或核心地段住宅。

限购、限贷及金融手段下,“先买小房、再换大房”的梯级购房模式正在被限制。从武汉看,去年万元以上楼盘成交占比只有5%,但今年10月,高档楼盘占比已超10%。

同时,购买二套房客户虽然以改善型为主,但投资的因素依然存在。在住宅门槛提高后,预计有部分需求会转到商业地产。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慧]

标签:套房 武汉 贷款 凤凰湖北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