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湖北石首市政府官网刊登商业广告引质疑


来源:江汉商报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石首市政府官网“打广告”引市民质疑政府网站挂上商业广告,妥否? 点开政府官网,竟有房地产和食品广告。11月26日,有市民反映,石首市人民政府网站刊登商业广告,他认为,作为政府官网此举欠妥。 市

原标题:石首市政府官网“打广告”引市民质疑

政府网站挂上商业广告,妥否?

点开政府官网,竟有房地产和食品广告。11月26日,有市民反映,石首市人民政府网站刊登商业广告,他认为,作为政府官网此举欠妥。

市民李先生称,当时他在该网站查询关于住房保障的信息,却无意间在网站中间看到了两则商业广告。他认为,政府网站应提供更多的便民服务,而不是刊登商业广告,此举有损政府形象。

11月26日,记者登录石首市人民政府网站(http://www.shishou.gov.cn/ss/)看到,政府的多项工作动态链接都很正常,而在网站中间却有“鄂南明珠·笔架鱼肚”、“江北新城”的商业广告,刊登位置较为醒目。

在网站首页标明,该网站由中共石首市委、石首市人民政府、中共石首市委宣传部主办,石首市人民政府信息技术中心承办。

对此,有专家认为,虽然目前《广告法》并未明确规定政府官网不能刊登商业广告,但从其属性看,不属于广告发布者的范畴,原则上应主动规避商业广告。也有专家表示,只要没有法律的授权,其行为就不具有合法性,政府机关不能经营商业广告。

当日,记者将此事通报给了石首市政府秘书科,一李姓工作人员称,将会对此进行调查。截至记者发稿,该网站上仍然挂着商业广告。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冯晶晶]

标签:商业广告 政府 凤凰湖北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