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李娜闯入深网决赛对战彭帅 娜姐哽咽谢球迷


来源: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李娜谋首次卫冕 彭帅求单打首冠 图文:深网决斗 金花争艳昨日下午,卫冕冠军李娜仅耗时62分钟就以6比1和6比3横扫德国新秀贝克,连续第二年闯入深圳网球公开赛决赛;另一边,由于对手退赛,彭帅如愿

原标题:李娜谋首次卫冕 彭帅求单打首冠 图文:深网决斗 金花争艳

昨日下午,卫冕冠军李娜仅耗时62分钟就以6比1和6比3横扫德国新秀贝克,连续第二年闯入深圳网球公开赛决赛;另一边,由于对手退赛,彭帅如愿进入决赛。有意思的是,这也是继06年的埃斯托里尔赛后,8 年后再度上演金花德比争冠战。去年的深圳赛中,李娜和彭帅会师半决赛,今年两人再次会师,只不过从半决赛上升到了决赛。对此,李娜说:“正常期待吧,不管对手是谁最起码都是决赛,我觉得双方都会很认真去对待它。”

太轻松李娜秀脚法互动球迷

半决赛前,主办方安排李娜与观众进行了一次“有球”互动。有意思的是,这些网球并不是普通的球,而是特制的“巨型”球,需要李娜踢向看台。李娜稍微掂量了一下,就一脚踢到了看台上(如右图),精湛脚法赢得了观众掌声,而这些网球自然引起现场观众一阵哄抢,气氛瞬间热闹起来。

赛前如此轻松,比赛过程也同样轻松。贝克多次被李娜的正手暴力击球给打得表情迷茫,仅耗时62分钟,李娜就得以连续第二年进入深圳赛决赛。李娜自评,这是自己本届赛事最为轻松的一场,“可能是前一天(对尼库莱斯库)打得太艰难了,我彻底活动开了。”

每每赛后,娜姐都会在现场主持人的提问下答谢球迷,而昨日娜姐比往日更加动情。从北京中网到深圳公开赛,看台上“一生有李,娜就满足”的这条横幅标语始终跟随着李娜南征北战,赛后李娜主动指向看台上那几位高举牌子的铁杆球迷:“很高兴每次在国内赛场都可以看到你们,很感激你们从北京到深圳一路支持我。”说着说着,娜姐几乎哽咽。

太期待金花各有目标动真格

对于球迷来说,最愿意看到的事情莫过于金花在本土单打决赛中会师。

上一次出现金花对决还要追溯到2006年的葡萄牙埃斯托里尔赛。面对喜欢以“数据”来搏噱头的媒体,娜姐首先表达了“感谢”:“原来媒体这么喜欢按照数据来写报道,很感谢你们提醒。”随后她坦言:“毕竟两个中国球员打决赛还是8年前,那8年以后肯定还会有更多的中国球员打到决赛。明天将会是一场艰难的比赛, 我们都很熟悉对方,而且在过去一年都提高了很多,但不管怎样,我很期待决赛。”李娜此前手握7个WTA冠军,却从未成功卫冕过。深圳会是娜姐一再问鼎的幸运福地吗?某门户网站的球迷调查显示,超过九成的球迷一边倒地看好娜姐卫冕。

对于彭帅来说,此前6次闯入WTA赛事决赛,却次次无功而返。世界排名一度高居前20,却没有一个冠军在手,成了彭帅的一大遗憾。甚至有人说,这是笼罩着彭帅的魔咒。“进了决赛谁都会想要赢,但我不会因为什么‘第一个冠军’就背上压力。‘如果再没拿到冠军,我是不是就不行了’,我完全不会带着这样的疑问去打球,即便是输了也完全不会打击信心。”彭帅心态很平和,“就算没拿到冠军,那就再争取下一个比赛打进决赛呗。”

彭帅如此低调,因为她的决赛对手是李娜,“能打进决赛就已经是挺好的了,反正面对李娜我输多赢少,我就尽力打吧。”也难怪,在两者此前6次交手中,彭帅只赢过一次。

导视

今日14:00深网决赛CCTV5

李娜vs彭帅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佳利]

标签:李娜 球迷 深圳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