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欧阳修曾游学汉阳仕途腾达后取老师女儿为妻


来源:长江网-武汉晨报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欧阳修是汉阳女婿? 《汉阳历史文化丛书》首发,喊你看典故传说你知道吗?宋代大文学家欧阳修竟然是汉阳的女婿。昨日,《汉阳历史文化丛书》举办首发式,该丛书收录了260余个典故传说,并配趣味插图喊你

原标题:欧阳修是汉阳女婿? 《汉阳历史文化丛书》首发,喊你看典故传说

你知道吗?宋代大文学家欧阳修竟然是汉阳的女婿。昨日,《汉阳历史文化丛书》举办首发式,该丛书收录了260余个典故传说,并配趣味插图喊你来品评。

相传当年,欧阳修游学来汉阳,有幸聆听知军膏恒讲授的文学课,后拜他为师,成为其堂上常客。膏恒女儿莺莺豆蔻之年,她常躲在屏风后,偷听欧阳修与父亲交谈, 仰慕他才华横溢。膏恒夫妇看出女儿心事,有心招欧阳修为婿。后来,欧阳修仕途飞黄腾达,但不忘初心娶了莺莺为妻。

《汉阳历史文化丛书》由汉阳区地方志办公室承编,湖北人民出版社出版,包括《乾隆汉阳府志》线装本、《乾隆汉阳府志》精装本、《新辑汉阳识略》、《百年汉阳造》、《千古风雅咏汉阳》、《汉阳典故传说》等6册书籍,是一套能够让外界全方位了解汉阳的文化集萃。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佳利]

标签:欧阳 女儿 途腾达后取老师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