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广西男子吵架心脏病复发被气死 法院自担七成责任


来源:荆楚网-楚天金报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男子吵架被“气死”法院:自担七成责任 因纠纷处理不当,本是邻里乡亲的广西桂平市市民徐剑与徐全发生激烈争吵、相互推拉,最终导致徐剑心脏病复发,丧失性命。法院近日审结了这起纠纷案,依实际确定徐剑负

原标题:男子吵架被“气死”法院:自担七成责任

因纠纷处理不当,本是邻里乡亲的广西桂平市市民徐剑与徐全发生激烈争吵、相互推拉,最终导致徐剑心脏病复发,丧失性命。法院近日审结了这起纠纷案,依实际确定徐剑负70%的责任,被告徐全负30%的责任。

案发当天,曾有心脏病史、花甲之年的徐剑帮儿子维修家门口的道路,同村的徐全以修路占用了自家菜地为由进行制止,并与徐剑发生争吵。争吵过程中,徐剑先动手推了徐全,随后二人互相推拉数分钟,争执结束不到1分钟,徐剑晕迷倒地,随后被送至医院抢救无效死亡。经法医鉴定,徐剑因心脏病发猝死,而情绪激动、剧烈运动是诱因。徐剑的亲属随后将徐全诉至法院。

法院审理认为,徐剑生前有心脏病史,应注意避免情绪激动,其对自身死亡负主要责任;徐全与徐剑争吵、推拉是造成后者病发的诱因,负次要责任,判决其赔偿4万多元给原告方。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黄倩]

标签:凤凰湖北 法院 自担七成 男子吵架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