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新疆一司机因被罚向交警下跪 警方称其反应过激(图)


来源:人民网

人参与 评论

网传事发现场照片 近日,网络上一张司机向新疆交警下跪的照片引发网友热议。5日,新疆交警高支队昌吉大队当事民警发微博再现当时场景,寻找下跪司机说明真实情况。 据这条题为“新疆高支队昌吉大队民警执勤中遇

网传事发现场照片

近日,网络上一张司机向新疆交警下跪的照片引发网友热议。5日,新疆交警高支队昌吉大队当事民警发微博再现当时场景,寻找下跪司机说明真实情况。

据这条题为“新疆高支队昌吉大队民警执勤中遇驾驶人下跪的情况说明”的微博介绍,4日上午在新疆乌奎高速公路头屯河收费站处,两名执勤交警查出一辆河北牌照货车逾期未通过年审,民警决定扣留车辆,引来货车司机当场下跪。最终,民警没有对该司机进行处罚,只对其批评教育说明不审验车辆的危害性并嘱咐其尽快审车。

5日,记者联系了该事件的两位当事民警孟广才和亚力坤。据孟广才介绍,4日起网络上流传的下跪图备受关注,引发了不少误解。为澄清事实,他们两个当事民警写了这个“情况说明”,并附加上他们的联系方式,希望当事车主能主动联系,说明实情,避免误会。

依照《道路交通安全法》的相关规定,对于年审过期仍违章驾驶的车辆,民警应依法扣留车辆并开具公安交通管理行政强制措施凭证。“司机说跑完这趟就回老家审车,希望不要开单子、不要扣车,然后就直接下跪了。”孟广才介绍,考虑到这是一辆外地车辆,又临近春节,于是民警以教育为主予以放行。

据了解,记者发稿当日新疆高支队昌吉大队已就此事召开会议,截至19时找到了一位目击证人。“他是路过此地的一个货车司机,当时在附近的收费站检修车辆,正好看到了这一幕,今天人在奇台县,只能等到明天来乌鲁木齐说明情况。同时,希望广大司机尊重生命、安全驾驶,民警虽注重人性化管理,但司机也不要采取下跪等过激行为阻碍交通执法。”新疆交警高支队昌吉大队队长刘斌说。(罗继娜)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余婷]

标签:司机 下跪 新疆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