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湖北本科教育竞争力全国第四 武大首次进入全国五强


来源:长江网-武汉晨报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湖北本科教育竞争力全国第四 武大首次进入全国五强,华中科大位列第八 昨天,武汉大学中国科学评价研究中心、中国教育质量评价中心联合中国科教评价网向社会发布的《2014年中国大学及学科专业评价报

原标题:湖北本科教育竞争力全国第四 武大首次进入全国五强,华中科大位列第八

 

昨天,武汉大学中国科学评价研究中心、中国教育质量评价中心联合中国科教评价网向社会发布的《2014年中国大学及学科专业评价报告》显示:湖北本科教育地区竞争力全国第四,本地两所高校居全国大学竞争力排行榜前十:其中,武大首次进入全国五强,华中科大位列第八。

据悉,这是该中心连续第11次推出中国大学及学科专业评价排行。今年增加了“加分项”和“减分项”:对有重大成就和突出贡献的学校加分;对有副校级以上干部贪腐行为或教师学术不端的严重事件被查处的学校扣分。武大因培养了120多名院士、校友大力支持学校发展、核心指标进步较快等因素上升一位至全国第五,复旦则因网络及社会声誉明显下降而跌至第六名。

在本科教育地区竞争力排行榜中,北京市连续11年蝉联地区教育竞争力榜首,江苏省居第二、上海市第三,湖北省跃居第四。

又据长江商报报道

武汉大学中国科学评价研究中心、中国教育质量评价中心联合中国科教评价网日前发布《2014年中国大学及学科专业评价报告》显示:湖北本科教育地区竞争力全国第四,本地两所高校居全国大学竞争力排行榜前十:其中,武大首次进入全国五强,华科位列第八。

这是该中心连续第11次推出中国大学及学科专业评价排行。今年增加了“加分项”和“减分项”:对有重大成就和突出贡献的学校加分;对有副校级以上干部贪腐行为或教师学术不端的严重事件被查处的学校扣分。武大因培养了120多名院士、校友大力支持学校发展、核心指标进步较快等因素上升至全国第五,复旦则因网络及社会声誉明显下降而跌至第六名。

在本科教育地区竞争力排行榜中,北京市连续11年蝉联榜首,江苏省居第二、上海市第三,湖北省跃居第四。

2014中国高校前十名

1 北京大学

2 清华大学

3 浙江大学

4 上海交通大学

5 武汉大学

6 复旦大学

7 南京大学

8 华中科技大学

9 吉林大学

10 中山大学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黄倩]

标签:凤凰湖北 全国 竞争力 教育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