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为买房学偷车术 小包工头一月偷八辆车仅卖得6.5万


来源:长江商报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汽车论坛扒来全套偷车手艺 为买房小包工头一个月偷八辆车 酷爱研究汽车,自学机械工程大专,网上汽车论坛上扒来全套偷车手艺,一个月连偷8辆天籁轿车。近日,疯狂车迷郭某被市检察院提起公诉。 汽车论坛

原标题:汽车论坛扒来全套偷车手艺

为买房小包工头一个月偷八辆车

酷爱研究汽车,自学机械工程大专,网上汽车论坛上扒来全套偷车手艺,一个月连偷8辆天籁轿车。近日,疯狂车迷郭某被市检察院提起公诉。

汽车论坛学得偷车术

38岁的郭某出生在新洲一个农民家庭,初中毕业后就到建筑工地上打工,虽然学历低,但他对汽车、机械兴趣浓厚,自学了机械工程专业的大专课程。通过十余年打拼,勤快肯干的他靠自己的双手买了一辆爱丽舍轿车,并拥有一个幸福的三口之家。

两年前,郭某迷上了网上汽车论坛。很快,他在论坛上找到了自己喜欢的“东西”——车载电脑系统破解术。另外,开车门的技术和工具也都能在网上找到。通过论坛看帖交流讨论,郭某学会了用撬子和铁丝开车门的技术,并在网上买到了全套作案工具。

几个月后将技术研究烂熟后,郭某决定找机会试试“手艺”。

一个月盗走8辆天籁

去年3月4日晚上10点多,郭某来到汉口百步亭温馨苑,看见公交站人行道上停了一辆黑色天籁,他决定夜深人静后一试身手。

3月5日凌晨1点左右,郭某开着自己的车,在温馨苑公交站牌附近转悠。他看到黑色天籁还停在原地。于是,他将自己的车停在天籁旁边,开始行窃。10分钟后,郭某开走了这辆天籁轿车,消失在夜幕下。

办案检察官了解到,郭某偷车的工具和手法其实很简单,一个气压顶、一个塑料撬子、一根细铁丝和一个车载电脑就够了。

作案时,郭某用气压顶配合塑料撬子和铁丝,按开解锁键,车门就开了。然后拆下原行车电脑,换上事先准备好的车载电脑,就能将车开走,“一般情况下不会超过10分钟”。

去年3月至4月,郭某成功偷得8辆天籁轿车,但仅有一辆出手卖得6.5万元。

挂“事故车牌”漂白赃车

去年4月12日,郭某正准备出售第二辆车时,警方将他当场抓获。

郭某交代,他每次作案后,将偷回来的车进行处理,对GPS进行消除处理,警方不可能查到车藏到哪里,更不可能知道是谁干的。

郭某每次偷车得手后,一般将车开到江夏、黄陂、东西湖等较远的地方换牌,再选个僻静的小区,停放在小区车库内。

随后,郭某便去二手车交易QQ群、论坛、网站等地方,搜索别人发布的购车信息,再通过QQ或电话主动与买家联系洽谈。

郭某还在网上寻找出售“手续”的信息,打算将赃车漂白。郭某交代,他曾通过“事故车交易网”,花3000元钱,买到了一套“苏E”开头的事故车“手续”。

被抓后,郭某十分后悔。他说,他在建筑工地辛苦打工熬了十几年,包点小工程,有时还给工地供点货,每年收入也有一二十万元,自己买了车,“近来有买房压力,但也不缺那几万块钱,一时昏头了。”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熊丹丹]

标签:论坛 小包工头 5万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