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乘客大年初一公交逃票 司机停车20分钟等投币


来源:东南快报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大年初一拜年路上遇这事真闹心 “大过年的,公交公司缺一元钱啊!快走啦,大家都忙着赶去拜年。”前天下午5时许,在福州“西湖”公交车站,一辆74路公交车停了约20分钟。30岁模样的女司机称有乘客不

原标题:大年初一拜年路上遇这事真闹心

“大过年的,公交公司缺一元钱啊!快走啦,大家都忙着赶去拜年。”前天下午5时许,在福州“西湖”公交车站,一辆74路公交车停了约20分钟。30岁模样的女司机称有乘客不投币,她拒绝开车,拥挤的车厢里乘客和司机吵了起来。

目睹这一全过程的陈女士给我们打来电话,也气呼呼的。前天下午近5点,陈女士从湖头街站点,乘坐74路公交车,前往王庄附近拜访亲戚。当时车上人很多很挤,陈女士站到了后车厢的位置。

公交车到了西湖站点,她听见女司机大声叫道,“没投币的乘客,请抓紧时间投币”,声音越喊越大,但迟迟不见有人前去补票。后车厢开始骚动起来,而前车厢的乘客跟女司机吵嘴。

“你开不开啊,不开下车,我们自己开走。”车上几位中年男士声称要把车开走,几个大姐也跟司机吵了起来。

“不投币我就不开车,直到逃票的乘客投币为止,大过年的怎么如此不自觉!”女司机也很强硬。双方越吵越大声,后面的乘客也跟着吵起来,谴责起司机和逃票的人。

“过年就为了一块钱,要耽误这么多人的时间啊!”大家七嘴八舌地抱怨。女司机则开始沉默不语,但就是不开车。

停了大约10多分钟,车厢里更加混乱了,有人冲上前去作势要打司机,也有人前去拦架。这时女司机慢慢地把车开出,车厢里的紧张气氛才缓和下来。

“我看着表呢,车到站时大约是5:04分,等慢慢开走时是5:22分,差不多停留了20分钟。”陈女士说。她称,车厢里人多,很挤,天又热,乘客都很气愤,司机也吵吵嚷嚷,等到车开时,陈女士已经急出了满头大汗。而到最后司机开车时,也没见有人主动前去投币。

当天,小记拨打福州公交集团的客服电话,工作人员表示,监督乘客投币和查验证件是公交司机的职责,希望车上的乘客谅解。关于这位司机的做法,他们表示虽然有点耽误大家时间,但也可能是无奈之举。因为司机遇到乘客逃票也很无奈,只能多催促几次,如果乘客脸皮厚一点不投,司机也没有好的办法。该客服人员还表示,有乘客不投币,希望其余的乘客一起监督催促。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胡晗]

标签:大年初一 公交逃票 凤凰湖北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