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美国已故高官书信曝光 称东京审判正义性不容否认


来源:中新网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美已故高官书信曝光 称东京审判正义性不容否认日本共同社1日公布了美国已故议员亨利·海德的一封信件。海德在信中强调,第二次世界大战结束后在东京对日本战犯进行审判的正义性不容否认。 海德是一名曾经

原标题:美已故高官书信曝光 称东京审判正义性不容否认

日本共同社1日公布了美国已故议员亨利·海德的一封信件。海德在信中强调,第二次世界大战结束后在东京对日本战犯进行审判的正义性不容否认。

海德是一名曾经参加过第二次世界大战的美国老兵,退役后投身政坛,在美国联邦国会担任议员长达32年之久,在2007年以83岁高龄去世。2005年10月20日,时任美国众议院国际关系委员会主席的海德写下这封给日本驻美国大使加藤良三的信函。

“德国纳粹、意大利法西斯和日本军国主义分子组成的轴心国发动了侵略战争,”海德在信中说,“东京审判和纽伦堡审判一样,并不仅仅是胜利者的审判。”

在海德写这封信的前几天,时任日本首相小泉纯一郎第五次参拜靖国神社,遭到国际社会的强烈谴责。

 

“我对于日本政府官员接连参拜靖国神社感到遗憾,”海德说。他强调指出,靖国神社是日本军国主义的象征,正是这些被供奉的日本战犯悍然发动了战争,“谁下达命令对珍珠港的美军太平洋舰队发动偷袭?”

共同社报道说,海德给加藤良三的这封信函当时只公布了部分内容。海德去世多年后,他的外交政策顾问丹尼斯·哈尔平向共同社提供了信件全文。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胡晗]

标签:美国高官 东京审判 日本战犯 凤凰湖北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