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银行千亿金库内部探秘:固若金汤 设多道钢门(图)


来源:荆楚网-楚天金报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图文:银行千亿金库内部曝光          大门2米多高 用高强度钢做成 图为:高强度钢材制成的金库大门     图为:金库内摆放的金块 据央视报道对于很多人来说,对黄金的认识更多是来自

原标题:图文:银行千亿金库内部曝光
          大门2米多高 用高强度钢做成

图为:高强度钢材制成的金库大门


    图为:金库内摆放的金块

据央视报道对于很多人来说,对黄金的认识更多是来自黄金首饰。那么黄金到底保存在什么地方?为了让大家能够亲眼看看保存黄金的金库,记者费尽周折,联系到一家价值上千亿元的银行金库,并且获准进去拍摄。

曲径通幽摄像监控无死角

这家银行的金库,库房位于整栋建筑的中心位置。记者在进入建筑物之前,首先更换了专用服装,并将身上所有物品集中交给工作人员保管。随后,在一名安保人员的全程陪同下,记者进入金库区域。整条通道纵深很大,十分曲折。记者拐了四个弯,走进一条仅能容纳两人同时经过、摄像监控完全覆盖的走道,在连续经过两道指纹识别门后,终于到达货品交接区。金库内外的工作人员只能在这里完成货币交割。

黄金成堆每块重达一公斤

记者来到核心区域——金库。金库大门由高强度的钢制成,记者敲了敲,完全是实心的。门上有两个旋转把手,把手旁边有两个密码锁,要想打开这扇门,必须由两个人输入不同的密码才行。

据介绍,两扇门有两米多高,近三米宽。为了保证金库安全,大门采用了机械式锁具,不怕停电。

打开大门,后面还有一道金属防盗门,需要第三名工作人员用钥匙打开。

记者进入金库内部,看到金库中间有两个平台,平台上摆放着许多已经制好的黄金成品。这是上海黄金交易所的原料金,每一块重达一公斤。整个金库大约有40平方米,四周墙壁装有60多个保险柜,据称柜中都装有不同的贵金属产品和原料。

出库安检鞋底口腔不放过

进入金库已经是一件难事了,没想到,出金库也不容易。安保人员用X光透视仪和金属探测器对记者进行了细致的检查,连摄像机都要打开检查,而眼镜、鞋底和口腔等部位更是不能放过,以确保金库货品的绝对安全。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魏玮]

标签:金库 记者 黄金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